不支持Flash

春晚总导演竞标李咏未出席 新老组合势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2: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骆俊澎 昨天上午8时半开始,备受瞩目的2008春晚总导演竞标在央视内部正式亮出阵容。与之前媒体披露的不同,董卿(blog)李咏(blog)郎昆等知名热门人选皆榜上无名。而招标的主题都围绕奥运及亲民题材。据记者从央视内部获悉,今年大热门将是“老+新”组合张晓海和陈临春,作为央视文艺部主任、文艺中心副主任同时出马显得势在必得。据了解,本次竞标的结果将于下月正式公布。

  昨天上午的竞标全程封闭进行。原来传闻参与竞标的李咏并没有出席,有消息人士透露他会参与一些主持以外的工作,但绝不是导演,他还远远不能担此重任。至于郎昆此次并未参与竞标,知情人士透露完全是他个人意愿,而有关董卿参加竞标的传闻则是“无稽之谈”。而今年的竞标会上,除了来自央视戏曲音乐部的夏岛、芙英搭档以及刘真,来自央视社教部导演李国红之外,其余的竞标者均来自央视文艺中心。央视文艺中心此番摆出了老中青结合的阵容,推出的都是经验丰富的成熟导演。

  虽然昨天的竞标没有立刻得出结果,但记者昨天联系到知情人士分析整个竞标的阵容得出结论,文艺部主任张晓海和文艺中心副主任陈临春组成的搭档,将是明年春晚掌舵者最有力的竞争者。张晓海具有执导多届春晚的经验,陈临春则具有相当广泛的人脉,和很多创作者和表演人才的关系非常密切。陈临春在圈内被称为“非常勤奋的导演”,人缘好,责任心强,两人的组合走的是“指导加创意”路子,如果他们胜出,张晓海有望把握大的方向,而陈临春则会放手一搏,凸显新意。据悉,这对组合提出了“和谐共新春,创新奥运年”的主题,他们提倡创新是主要特点,再加入民俗的内容。

  此外,夏岛和芙英组合也是有力竞争者,知情人士认为如果“张陈”组合落选,他们将顶上。其实夏岛和芙英这对黄金拍档是公认的精品型导演和央视目前最受器重的年轻导演。两人跟春晚也早有渊源,1998年春晚,他们就是歌舞导演,当年的《好日子》《相约98》都是成功案例;2000年春晚,他们操刀的片头“龙跃神州”,至今没人能够超越。他们招标打出的则是“精品+激情牌”,口号则是将春晚作为国际品牌推向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