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奥运春晚9位导演竞标 9月最终确定导演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4:00  北京晚报

  昨天,央视举行了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竞标会,历时两个小时。

  7组9位竞标导演中,只有一人来自央视社教中心,其余均来自央视文艺中心,他们的提案内容大多围绕“奥运年”春晚的重要意义以及十七大召开之际的责任重大。其中,连续两年春晚竞标落败的导演王炳森(blog)今年再战,竞标方案依旧提出了春晚节约问题。

  由于2008年是

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日子,竞标导演中大部分都将春晚的主题设置为奥运品牌。

  夏岛和芙英导演组合谈到,在2008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应该把央视春晚作为品牌推向国际。张晓海、陈临春导演组合则提出了“创新奥运”的设想,在春晚中加入民俗部分,突出年味。齐宪役导演的春晚主题则锁定在“华人行”上,表达中国人对奥运的共同期盼,晚会还将突出“笑声”的欢乐氛围,让全球华人在笑声中迎来奥运年。此外,王宪生导演则提出加大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分量,将语言类节目作为晚会重点;王炳森导演则表示要办“亲民联欢”;李国红导演的春晚主题则是以问卷调查为基础,提出观众意见的重要性。

  在这7组竞标人选中,夏岛和芙英是央视目前最受重视的年轻导演之一,而张晓海则是执导历届春晚最多的导演,王炳森、齐宪役也都参加过多次春晚竞标。

  在竞标会结束之后,7组导演的竞标方案将被详细讨论,并将确定的人选交给广电总局审批,预计9月2008年春晚总导演最终确定。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