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撒贝宁主持节目被指“咄咄逼人” 总导演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1: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白象杯”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目前进行了四场初赛,赛程目前已经过半。选手们似乎没有制造出太多话题,反而大赛主持人撒贝宁时常会拿一些细节问题考核选手对现场感的把握,让不少观众认为小撒“太咄咄逼人了,比选手还抢镜”。记者昨天采访了大赛总导演于淼,她表示,“我不认为小撒这么做是在突出自己,这是很有现场感的互动。”

  本届主持人大赛与往届相比,突破性的设计之一就是“我在现场”,这个环节由场上8位选手分别完成对一个新闻事件的现场报道,主要考核主持人对大型突发新闻直播报道的能力。对此,于淼表示,“小撒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我在现场这个环节本身就是主持人与选手的一个互动,由于是选拔新闻主持人,所以必须严格把关。比如第四场初赛撒贝宁考察一位选手的观察力,问评委张越正在干什么,选手有些联想性地回答张越正在给选手打分,而实际情况张越根本没有,撒贝宁就当场指出了选手的这个缺点。我不认为小撒这么做是在突出自己,而是很有现场感的互动,而且指出了一些选手容易犯的错误。评委王志、于丹就很赞同主持人把有现场感的东西加进来,有随机应变的感觉,而且活跃了现场气氛。”

  此外,参加大赛的三名港台选手已有两名被淘汰,最后一名选手符律将于下周四(第五场初赛)亮相。对于港台选手的表现,于淼认为,被淘汰的两名港台选手可能参加这种大赛比较少,紧张情绪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于淼特别介绍最后一名港台女选手符律很有实力,将在第五场初赛露面。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魏鹏连续三次面临被淘汰而最后都自救成功也引起不少疑问,对此,于淼表示,“我们也觉得这个选手走得很惊险,但绝不是人为安排的,其实魏鹏每次都差了一点点,观众非常喜欢、欣赏这个选手,才会投票给他,把他从悬崖边上拉回来。而且在第四场初赛里魏鹏表现出色,最后进入了复赛。”

  

撒贝宁主持节目被指“咄咄逼人”总导演力挺

  撒贝宁:这叫从难要求!(设计台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