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美女》用电影拍摄手法 讲述都市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4:36  新浪娱乐
《现代美女》用电影拍摄手法讲述都市故事(图)

杨恭如-霍建华领衔主演

《现代美女》用电影拍摄手法讲述都市故事(图)

《现代美女》剧照

《现代美女》用电影拍摄手法讲述都市故事(图)

都市里发生的故事

  新浪娱乐讯 林立的高楼缝隙中始终闪耀着霓虹灯诱人的光影,踩着纤细的高跟鞋、裙摆摇曳、妆容精致的女子也仿佛永远是城市里优雅的主题。婀娜的身姿,迷离的眼神,纤长的手指,微翘的嘴唇……,那一系列诱惑的姿态,令人沉沦。城市中总是充满了这样一些女人,她们太过刺眼,让人失去对生活真实的知觉,仿佛她们只是我们生活之外的一些神秘符号。26集都市情感伦理剧《现代美女》把镜头对准城市中这样一群独特的女子,她们把高傲降落入普通人的生活,并讲述在都市里发生的故事。那些不断遭遇各种问题的女人们,她们的故事也许就发生在你身边。

  《现代美女》由曾经成功拍摄电视剧《男才女貌》(blog)《女才男貌》的香港知名导演蒋家骏担纲导演。此次执导《现代美女》,是他打造的首部都市情感伦理剧。蒋家骏介绍说:“现代美女是都市中的精英人群,她们有与普通人共性的一面,同样面对生活、事业的困惑和无奈,她们也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因而演绎出了多姿多彩的生活。整部戏和以往作品相比,更有内涵,也更贴近生活原态。”

  被称为中国版“欲望都市” 的《好想好想谈恋爱》走着小资的路线,在努力拉开与生活的距离时,最后还是回到了传统的家庭观念上,展现了一种朴素的婚恋观,于是前半部分的前卫一下土崩瓦解,剧情流于拖沓和世俗。《现代美女》中我们看不见为爱情绞尽脑汁的女人们,也不会掉进爱情反复的唠叨中,导演把人物高调的姿态放置在城市的大环境之中,用一个个进行中的事件穿插在人物之间,她不像《好》剧那样“表里不一”,走着小资的路线,却打着传统的调调,导演太知道自己要什么,他要拍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不同于大部分电视剧的浪漫主义或者写实风格,他要使《现代美女》充满生活的诱惑气息,让你不得不相信这些女人们真实的存在。于是,导演以电影的拍摄手法来打造这样一部都市剧,这无疑会带给大家全新的视听感受。而在服装、灯光、置景等细节上都颇为用心,更不用说出色的剧本和导演技巧了。

  《现代美女》故事的立体叙事结构,每一集都是以纯粹的女性视角去捕捉事件,使人物融入故事本身。从第一集开始,就直接进入矛盾冲突,并在其中展现人物关系。犹如连锁反应,一个紧接着一个发生的事件让故事跌宕起伏。每集环环相扣,分别以几位女主角生活、事业、爱情的叙事视点,讲述着她们的人生经历,让观众有种欲罢不能的观看冲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