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卫宁执导王雅捷主演《最后的子弹》南京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4:40  新浪娱乐
毛卫宁执导王雅捷主演《最后的子弹》南京开播

《最后的子弹》王雅捷

毛卫宁执导王雅捷主演《最后的子弹》南京开播

《最后的子弹》主创

毛卫宁执导王雅捷主演《最后的子弹》南京开播

《最后的子弹》主创

  新浪娱乐讯 由四川籍知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电视连续剧《最后的子弹》在湖南、成都、广州等地方台首播时,曾多次夺得当地地方台的收视冠军。昨晚,《最后的子弹》正式登陆南京影视频道,而该剧导演毛卫宁前日也特意率三位主演王雅捷、王洛勇、何政军一起来宁宣传该剧。该剧由《寻枪》小说作者凡一平的小说《投降》改编,反映解放初期共产党用“政治攻势”促使国民党残部最终投降,同时穿插着背道而驰的兄弟俩在国仇家恨的矛盾中和解的故事。该剧投资1200万元,是近年投资较大的一部军旅剧,光是部队的战士就动用了1万人。这也是毛卫宁导演继《誓言无声》、《梅花档案》之后的又一大作。

  王雅捷:

  感恩陈逸飞凡一平赏识

  《最后的子弹》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男人戏,所以因出演《理发师》、《马大帅》、《西圣地》以及大型历史剧《大明王朝》而人气爆棚的青年女演员王雅捷在剧中就更显出女性的光彩。据王雅捷介绍,她要在剧中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因此要体验作为一个女人必须经历的角色,这是对她演艺事业的又一次“充电”。

  而至于自己能走进《最后的子弹》,王雅捷说尤其要感谢两个人:已故的著名艺术家陈逸飞老师和编剧凡一平老师。原来,在《理发师》筹拍的时候,当初仅抱着试一试心情面试《理发师》剧组的雅捷与陈逸飞一见如故,陈导看见雅捷窄长的脸形后当时便拍板决定任用王雅捷为剧中女主角,与陈坤饰演一对夫妻。而一个月后试镜除了让陈逸飞更加确定对雅捷的第一印象外,也认可了雅捷的演技以及对人物心理的诠释。由于陈逸飞的肯定,编剧凡一平便力邀王雅捷作为自己下一部作品《最后的子弹》的女一号——国民党残部师长夫人宋宜琴,“宋宜琴这个角色对我的挑战很大,出场时是一个幽怨的少妇。我没有忧郁的气质,所以比较难演。最难演的是马一文在水中强暴我那场戏,最可怕的是水中还有水蛇,没有人帮忙,我真的不敢拍摄那场戏。”王雅捷说,剧中还会穿插她18岁穿旗袍的热情学生形象。

  何政军:

  减肥20斤演“文弱”教员

  一身休闲打扮的何政军,眉宇之间依旧掩藏不住那军人的气质,谈吐、坐姿都是军人模样,颇具震慑力。在简短的采访中,让人深深感受到这位军人出身的演员身上的那种坦诚、谦虚、敬业的优秀品质。继《亮剑》中饰政委赵刚后何政军再演军人角色,在《最后的子弹》中,何政军演绎了一位敏感、痴情,外表孱弱但内心火热的解放军文化教员“马一武”,面对政敌兼情敌的哥哥,克服了巨大的情感障碍并以生命为代价完成了劝降任务。他坦言比较满意自己在剧中的表现,也很庆幸自己能代表军人,对于军人角色也是很有感情的。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虽然很多,但每次演军人,自己都能有不同的感受。何政军表示自己是一个“诚心”的人,“每一个角色都是我的孩子,我会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角色”。不过这一次演的军人“马一武”是一个外表文弱的书生,为了体现“文弱”感,何政军付出的代价是大力减肥。每天跑步往返片场减肥,最远的一次跑了十几里路。这么坚持了几个星期,他发现体重每天不断下降,总共轻了20斤。

  王洛勇:

  喜欢“脚踏两只船”

  导演毛卫宁透露,扮演男主角马一文的演员王洛勇是他上戏的同学,这是他们毕业20年后首次合作。“马一文是师长,抢了弟弟的女友当自己的老婆。这个角色跟王洛勇反差很大,开机刚一周,王洛勇就告诉我想退出。”不过拍了一个月后,他对王洛勇的表演非常满意。有着“百老汇华裔第一人”之称的王洛勇说,自己是一个“脚踏两只船”的人,对于舞台剧和电视剧,两者都是最爱,都难以割舍。说起一开始拍摄镜头时的窘相,他坦言:会很紧张,还经常“发闷”,特别是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徘徊在创作的痛苦之中,“完全扭不过来”。虽然在国外发展了很长一段时间,但王洛勇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他说很开心看到中国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不卑不亢”的时代,特别是这次拍摄地点的四川,让他真正感受到这种文化良好的氛围。他表示“中华民族的经历,遍布在世界各个角落的中国人的经验,是需要通过一些有责任心的艺术家来表现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