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梁跳楼戏有惊无险 梁大维胆大心细受褒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4:53  新浪娱乐
挑梁跳楼戏有惊无险梁大维胆大心细受褒赞(图)

梁大维拍摄跳楼戏

挑梁跳楼戏有惊无险梁大维胆大心细受褒赞(图)

替身假人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导演执导的《夜幕下的哈尔滨》正在紧张拍摄中,剧组日前面临了一场重头戏,男主角正是橙天娱乐重金力捧的新人梁大维。这一场是讲述梁大维饰演的戏痴卢守全在受到巨大刺激后精神崩溃以至于跳楼结束了自己年轻生命的戏。

  站在几十米高楼的窗户外面,脚下只有手掌大小的斜坡可以踩,全要靠手的力量扒住窗框,因为会有全景拍摄的缘故,所以底下根本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这对从小恐高严重的梁大维来说,真是一大挑战。且不说危险系数的高低,光是在这样的情形下要拍出那种疯癫而不是胆怯的状态就很不容易,因为正常人心理紧张所表现出的状态肯定是和剧中要求的精神放空的轻松感迥然不同。剧中的卢守全是在一种浑然不觉地精神状态下翻出窗户轻松地迈向空中的,为了整个画面真实感的考量,跳下时其实是个假人。但梁大维如果想要少在上面耽搁一秒钟让底下看取景器的赵导少捏一把汗,他的状态表情乃至对下面父亲喊出的话都要一次通过。这对于一个年仅二十岁的青年演员来说,难度非常大。

  在导演和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梁大维大胆地翻出窗外,又将表情台词细致地演绎后,配合假人的腾空坠落,整场戏完美落幕。但还是不得不钦佩梁大维为戏付出的勇气与严谨,更是因此让他获得了赵宝刚导演以及剧组所有人的褒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