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女人一台戏之万人迷保卫战》编导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16  新浪娱乐
《三个女人一台戏之万人迷保卫战》编导手记

袁成杰和朱丹第一次相遇

《三个女人一台戏之万人迷保卫战》编导手记

“三女”史上最“难产”的一期节目

《三个女人一台戏之万人迷保卫战》编导手记

准备“华丽变身”

  新浪娱乐讯 作为老版《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告别篇,《万人迷保卫战》多少有了点华丽转身的意思。在做这期节目之前,我的心情有点小复杂,既有对栏目即将“华丽变身”的期待,也有对旧版就此落幕的不舍。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特意要让我们对这个“告别篇”留下些深刻的记忆,节目的拍摄制作过程中,大小状况层出不穷,绝对可以称之为“三女”史上最“难产”的一期节目。

  状况一:酷热

  俗话说:好汉不挣六月钱。盛夏在外拍片无疑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在开拍《万人迷保卫战》的时候,现场导演、摄像和其他的工作人员已经没日没夜连续奋战了两天,拍完了前两期的节目。而《万人迷保卫战》的外景戏又特别多,必须在大太阳底下晒着,拍摄就更为艰苦。

  拍摄“万人迷”袁成杰(blog)和朱丹第一次相遇的一场戏,为了让画面更美些,精益求精的导演要求已经NG了多次的朱丹和袁成杰等太阳出来后再来一次。太阳似乎也在跟我们开玩笑,我们希望它躲进云层,好让我们多些阴凉的时候它不肯进去,在需要它给我们增添画面美感的时候,却躲进了云层迟迟不肯出来。这么热的天,演员的妆没过多久就立马被汗水弄花,而工作人员更不用说了,摄像的衣服上都能看到汗水浸渍后结住的白白的盐迹。

  终于等到了太阳露脸,时刻准备着的摄像大哥捕捉到了这个我觉得这期节目中最美最浪漫的相遇镜头。

  状况二:停电

  10多号人关在被灯光烤得像桑拿房一样的拍摄现场熬到了晚上11点多,已经被摧残了整整三天开始忍无可忍的小武导演甩下一句狠话:今天不管多晚都要拍完!正当众人齐心向不远处的黎明(听歌)狂奔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现场突然一片漆黑。千辛万苦找到了保安,却被告之电卡里面的钱被我们用完了,要等到第二天一早充完电卡才能继续。无奈之下被迫收工,制片人夏夏为保证拍摄进度,下令第二天早上7点必须准时开工。现场一片哀号。这意味着原本打算速战速决的拍摄不得不成为一场持久战。前晚刚从北京《太可乐了》录制现场赶回来,才睡了3个小时就赶来的朱丹还是无法保证充足的睡眠;等了整整一天,还剩最后一场戏份的龚励不得不再来耗上一天……

  状况三:最后48小时营救

  连续四五天加班加点之后,被我们栏目的“后期女魔头”孙冰称为“三女”史上包装量最大的《万人迷保卫战》终于搞定了。就在我们长吁一口气准备第二天录出的时候,大洋非编突然间罢工了,任凭我们怎么重启都毫无反应。那时已是深夜12点,大洋公司负责维修的电话怎么打都没有人接,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我们只能忐忑不安地睡了一个晚上,等到第二天再联络大洋公司派人来“拯救”我们。

  第二天是星期五,维修人员检查之后,却给了一个足以让我们崩溃的结果:由于机器持续运行时间太长,主板烧坏了,而且杭州没有可以更换的主板,最快也要星期一才能到货。也就是说,这期星期二就要播出的节目,要等到星期一才能知道能否正常输出。制片人夏夏马上和技术部门协调看有没有别的办法,但最终得到的答案还是:最早星期一可以修好,而且不能100%保证。

  向来走成熟稳重路线的夏夏决定:为了保证播出安全,辛苦你们马上开始到别的机器重做!这时离合成审片的最后期限还有两天,48个小时。

  天灾人祸啊!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情居然让我们遇上了,我和孙冰同学真想当场昏倒算了。一阵躁郁之后,迫于时间实在紧迫,我们还是不得不以迅猛龙的速度窜到机房,开始重做这个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遍的片子。节目重做的滋味就像孙冰的玩笑话说的一样:我能不能抱只垃圾桶边吐边做啊?!

  除了重做,我们面临的更大的问题是:由于所有包装的模版全在坏掉的机器里面,这次重做的还包括所有的字卡和底版,而我们的时间只有48个小时!没有捷径,唯一的办法就是埋头做拼命三郎!

  这期“多灾多难”的节目,在夏夏和各位兄弟姐妹的帮助鼓励下最终顺利播出了。种种令人崩溃的状况,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最终还是找到了解决的办法。而对我来说,做这期节目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碰到困难,保持好心态真的很重要。谨以此记,并祝愿新版《三个女人一台戏》能够顺顺利利,所有的机器都“健康长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