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市情感伦理剧《现代美女》新女性的自我标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36  新浪娱乐
都市情感伦理剧《现代美女》新女性的自我标榜

黎萱、卢杰君(饰朱芸、霍京生)

新浪娱乐讯 女子的美从来都是不可抗拒,古往今来,人们总是不断地衍生出意蕴悠长的美之概念。如今,一个更具有时代意味的新名词“现代美女”,以蛰伏在面纱后的张扬姿态,展现了当代女性的自我诠释。她可以没有婀娜摇曳的纤瘦身姿,也不一定有妩媚妖艳的倩影,但她可以是西方人眼里的东方女性,如吕燕、杜鹃;更可以是《肥田喜事》、《BJ单身日记》、《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的女主角……等等,美已经成为了新女性自我标榜的“言”与“行”的代名词。
   挟着这股新锐之气26集都市情感伦理剧《现代美女》翩然而来,以一种轻快的姿态击中都市的脉搏,让我们看到新女性真实生活的点点滴滴。
   独立个性  自我标榜
  “《现代美女》”不是“没身材、没长相、没学历、没事业”的“没女”,更不具备金三顺对完美男子穷追不舍的精神,在她们眼里除了爱情、事业,最关键的还有自己,于是在男色金钱之外,她们以“独立个性”大行其道,似乎让闷热的夏天飘来了一股女性主义的野蛮气息,必将使女人们为之振奋。
   
林子琪,30岁踏入大龄女青年的行列,过早的染上“更年期”症状,性格倔强刁钻。正在事业低迷之际,爱情突然降临,完美男人型的杨光不仅赋有情趣,更是温柔听话。两人闪电式结婚后,子琪依然标榜“独立自主”,我行我素扮演“周末夫妻”。无论生活还是工作,子琪的强势态度都在变本加厉,打骂就像家常便饭,蛮不讲理的要求逐渐使自己越来越孤立……于是她开始怀疑“独立”是否已经阻挡了幸福。
   雨涵,80后人,电视台栏目制片人。历经一次次新闻事件,并在事业上逐渐崭露头角,而她却越来越清晰地看见自己的软弱。漂泊远方的恋人许下的轻浮诺言,让她备受煎熬。自己对爱寄予的过多希望,也使自己深陷彷徨,差点错过身边那个最接近、最照顾她的男人。
   朱芸,电视台的主持人,是雨涵、林子琪的亲密女友。与相爱七年的恋人,游离在坚持与放弃之间,即使没有甜言蜜语,爱依然在她心中根深蒂固。每次吵架“离家出走”,投靠雨涵与林子琪时,大家对她的闹心事都早已习以为常。每次出走得浩浩荡荡,但最后却还是会主动投降,放下面子乖乖回到他的身边,又开始周而复始的爱情战争。朱芸那表面光鲜的主持人身份,怎料想到自己会是如此不够独立,失去对爱情以及生活的掌控权。
     
陈辰 从乡下来城里打拼,怀着单纯的梦想来到这个繁华的大都市。暂居在“哥哥”杨光家,却被林子琪当成了碍眼的“第三者”。三人同在屋檐下,矛盾日渐激化,林子琪从骨子里瞧不起这个乡下来的打工妹,而陈辰急功近利走得每一步都让身边的人产生种种误会。在现实的强压下,陈辰感受到的是冷漠与忽视,她太过在意自己敏感的心,也许才造成最后的悲剧。城市里的光艳生活着实让人向往,但路终究应该如何去走,使人深思……
   陈青青 ,新新人类。家境富裕,总是一副为所欲为的模样。青春可爱的她也免不了带上城市女孩那极强的优越感与好强任性。她对爱情大胆直接,从第一眼见到杨光就开始猛烈追求。即使知道对方心有所属,却依然爱得真挚。看着转身走掉的他,青青眼里含着泪水却始终微笑,也许在她的世界里,除了爱情,也许快乐更加重要……
  《现代美女》的都市表情
  
现代美女们,跳跃在节奏无限变化的生活乐章中,成为一个个具有典型代表的符号。她们的故事,是不是也让你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呢?这部以都市生活为主调风格的《现代美女》,是用深厚的生活底蕴为基础,而非主观性杜撰的纸上谈兵,更多的是让观众与主角们一同在不断遭遇的事件中,经历一次生活体验,也许是一场爱情的历险,也许是让你得到生活所给的启示……(孙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