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的子弹》主创谈军旅剧 王雅捷比谁都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2: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最后的子弹》主创谈军旅剧王雅捷比谁都兴奋

《最后的子弹》剧照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荧屏劲吹“军旅风”。5日起在南京影视频道播出的《最后的子弹》,又是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该剧讲述了1950年新中国建立之初,解放军某部文化教员马一武在川西地区劝说身为国民党军官的哥哥马一文放下武器走向和平的故事。该剧导演毛卫宁日前携主演王洛勇(blog)、何政军、王雅捷(blog)来宁与观众见面,畅谈各自心中的军人情结。

  从《誓言无声》《梅花档案》再到《最后的子弹》,毛卫宁对军旅剧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军旅剧的历史厚重感和独特的韵味,是最令他迷恋的。“许多人心中都有军人情结,它代表着一种崇高、一种理想、一种渴望、一种感动。这种情感会永远在我心中。”

  “我刚开始根本不想接这个角色。”王洛勇说,“之前我演的《林海雪原》《冰山上的来客》等等,都是正面形象,满身英雄气概,演起来很过瘾。这次我拿到剧本,一看马一文是国民党军官,做了不少坏事,立即就头大了。”后来,他在导演毛卫宁的极力劝说之下勉强接下了这个角色。“没办法,谁叫我们是同班同学,不好意思拒绝。”王洛勇决定不把这个角色当成单纯的反面角色去塑造,“他所做的一切事情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为了维护自己的内心世界,所以我赋予了他很多人性化的东西,让他有更深刻的内心斗争,使他的外在表现更加合乎情理。希望观众千万不要因为这个角色讨厌我。”

  王洛勇的话音刚落,一旁演马一武的何政军发话了,“你演坏人不容易,我们演好人的也很难啊。”因为在《亮剑》中饰演的政委赵刚太深入人心,何政军想着法子跳出之前留给观众的印象。首先是大力减肥,“每天早晨我都坚持往山上跑一个小时,还坚持跳绳600下,一共减了22斤。运动减肥真是有效。”接着他在造型上动脑筋,为了增加书生气,光眼镜就定做了五六副。出演了多次军人,何政军感觉一次比一次难突破,但他依然乐此不疲,“我愿意演军人,最大愿望是演遍所有兵种。”

  王雅捷尽管出演的军旅剧不多,但“资格”却比两位男演员老,她是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的演员,“我是一个有着6年兵龄的老战士啦。作为一个女孩子,我有温柔的一面,但在部队里生活过的我,又有自信、果断、独立的一面。今年是建军80周年,也是我们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建团70周年,《最后的子弹》能在这个时候播出,我比谁都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