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冷眼看选秀是一种经营模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8:27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冷眼看选秀是一种经营模式(图)

周笔畅

《娱乐现场》:冷眼看选秀是一种经营模式(图)

李宇春

  新浪娱乐讯 2006年,通过选秀比赛在唱片市场上推出个人作品的选手,只有好男儿选秀组合GoGo Club、超女冠军尚雯婕(听歌,blog)我型我秀冠军王啸坤(听歌,blog)、人气王俞思远(听歌,blog),而其他人大都沉寂无声。而2005的选秀比赛,除了超女前3强、我型我秀的千钧一发组合,还能在唱片市场上有所作为的寥寥无几,甚至连名字都已经被遗忘了。选秀把门槛拉低,进门的人来得快、去得也快。

  在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出唱片的情况下,唱片公司能允诺给选秀歌手的通常是,先做合集,再做EP,也就是慢速唱片,最后才有机会做专辑。而大部分20强或者10强的选秀歌手,只能在大合集中露个脸,根本谈不上做EP或专辑,等待他们的依然还是原来的生活。

  一方面,大唱片公司为了压缩成本,在制作上减少投入,从而降低了专辑的质量,另一方面,小唱片公司还不足以负担一张唱片至少100万的投入,这些都是造成选秀歌手自己的歌无法被市场认可的客观原因。除此之外,选秀歌手的个人作品是否能够流行,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在于观众是否对其买单。

  经过几年的选秀轰炸,观众对选秀节目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选秀作为电视产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想获得持续的发展,就必须改变千篇一律的经营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