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八月红歌会”第二场传唱英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9: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正在紧张筹备的本周五晚19:30直播的“八月红歌会”第二场,将由老艺术家李谷一、刘长渝等,带领观众重温三位英雄母亲的故事。三位英雄母亲分别是《红岩》中的江姐、《洪湖赤卫队》里的韩英、《红灯记》里的李奶奶。

  本场红歌会以“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为主题,三位英雄母亲的故事将作为线索穿插其中。届时,将由一位老艺术率先出场回顾英雄母亲的感人故事,然后由歌唱家演唱相关歌曲。

  《红岩》中的江姐,在丈夫牺牲后,她忍住悲痛,从事农村暴动的准备工作,后被叛徒出卖而被捕。国民党当局对她施用了扎竹签等酷刑,但她任凭拷打折磨,坚不吐实,关押至1949年11月14日被杀害。

  《洪湖赤卫队》里的韩英,为保存革命力量,牵制敌人,带领赤卫队撤退进入洪湖。敌人利用叛徒,暗地搜湖。韩英为掩护群众被捕,在敌人严刑拷打下坚贞不屈。

  《红灯记》里的李奶奶,在抗日后方保护战士,给战士李玉和和李铁梅带去亲人的关怀,最后倒在了敌人的屠刀之下。

  战争年代已经远去,三位英雄母亲的精神仍在传承。

湖南卫视此次八月红歌会,便是回顾英雄年代,传唱英雄母亲,唤醒和平年代里,电视观众心底的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