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国演义》赶制9000件“兵器” 融入时尚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记者在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制作基地探班时了解到,《三国演义》全部道具已基本设计完成,并进入最后制作阶段。预计9月底所有道具都将制作完成。

  据《三国演义》道具组负责人介绍:新版《三国演义》设计并制作了几十个战争场景和近百个室内场景,设计耗时近3个月,相当于现在4部古装剧的工程量。需要制作的兵器道具达9000余件。新版《三国演义》蜀国五虎将兵器造型图在网上公布之后,很多网友表示这些兵器威风、新颖。阎建钢导演说,五虎将的经典兵器如青龙偃月刀等会尊重历史,并融入一些时尚元素。

  与1994年版《三国演义》比,新版的兵器道具设计不仅仅在外形上会有些变化,而且对制作材料进行了大量技术开发。老版的兵器道具多为木制,易损坏,一些铁制品较笨重,骑马时使用更不方便。而新版兵器道具采用新型材料制作,轻巧、坚固,便于各路英雄展现武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