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烽火孤儿》沪上开播 展现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00  解放日报
《烽火孤儿》沪上开播展现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
电视剧《烽火孤儿》剧照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 一部展现我中华民族抗战的电视剧《烽火孤儿》,昨晚起在上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开播。与其他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不同的是,该剧主要通过朝鲜抗日志士的遗孤在上海的经历,讲述了孤岛沦陷期的上海抗日义士们的感人故事。

  在剧中,扮演来华刺杀日军高官的朝鲜义士遗孤李贞熙的,正是在

韩剧《大长今》中“小长今”的扮演者赵贞恩。据悉,赵贞恩拍摄该剧的片酬高达8万元一集,接近赵薇(听歌)拍摄《情深深雨濛濛》时的片酬,更与韩国知名艺人蔡琳张娜(blog)拉、安在旭张瑞希等人接戏差不多持平。尽管如此,《烽火孤儿》剧组方仍认为“超值”。该剧发行副总监冯玫说:“‘小长今’非常聪明,虽然语言不通,但只要助理跟她讲一遍,她马上就能领会,接台词也很熟练,超过许多成年的韩国演员。演技更是有灵性,眼泪说来就来,很多资深的片商看她的戏都眼泪流不停,更不要说普通观众了。”

  在上海拍摄的《烽火孤儿》,也是赵贞恩首次来到中国内地拍戏。剧组方介绍,两个月的时间里,“小长今”都由妈妈全程陪同,最爱吃的就是上海红烧肉。

  如果说“小长今”赵贞恩是这部电视剧当之无愧的一朵红花,那么剧中甘当“绿叶”的演员可谓大牌云集:台湾著名演员陈莎莉成为“小长今”在上海的避难所春风堂的院长,香港著名演员午马和“小长今”成为忘年之交,甚至台湾歌坛的偶像歌手张韶涵(听歌)也在剧中客串演出,成为“小长今”的音乐老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