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春晚总导演基本确定 张晓海陈临春共同担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今天,央视2008年春节晚会的导演阵容终于浮出水面。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兼文艺部主任张晓海和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陈临春已经作为晚会总导演上报国家广电总局。张晓海和陈临春为本次春晚确定的主题为“盛世中国、和谐社会”,策划方案中融入了很多民俗内容,大大突出了年味和联欢的特点。这也是他们最终能在竞标中胜出的原因。

  如无意外,张晓海和陈临春将共同担纲2008年春晚总导演。目前,该意向已通过央视编委会、央视文艺中心以及央视各级领导的评定并已上报,正等待广电总局批复。

  据了解,张晓海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文艺部担任编导,1998年任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曾三次执导春节联欢晚会(1989、1996、2000),也曾执导央视名牌栏目《综艺大观》并多次执导各种大型文艺晚会。其中,《庆祝建国45周年焰火晚会》、《黄河魂》、《1997音乐会》等节目多次获得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和特别奖。陈临春是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曾执导第六届青铜文化节大型文艺演出和西湖博览会《人间天堂》开幕式文艺晚会等众多大型晚会,曾参与1999年、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的竞标。(京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