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美女》行走在追求幸福的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52  新浪娱乐
《现代美女》行走在追求幸福的路上

《现代美女》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拍摄的26集都市情感伦理电视剧《现代美女》,以轻盈的步伐悄悄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对早已在电视机旁失去耐心的观众,看“现代美女”们的故事就好像在与她们一起经历虚拟人生。当如今的女性更愿意展现她们的美貌与奢侈时,《现代美女》中的女子却风风火火地作为女性的一种新形象在社会上崭露头角。在这个女人不必依附于男人的现代社会里,她们像伸展枝桠一样把个性延伸到了各个角落。

  有这样一种说法:当女人难,当成功的女人更难。《现代美女》中的女人们也无法逃脱,她们是成功的公司高层,是电视台势不可挡的新锐人物,是才貌双具的主持人,是初入社会的势力青年……虽然身份各异,却都有着对生活强烈的控制欲,她们从内到外都散发着“强势”的气息,仿佛在告诉身边的男人,“我是充满生命力和战斗力的女人”。当生活中一连串事件偷袭她们,迷惘、彷徨、思考后,她们开始审视这种“强势”,是女人内心柔弱的表现,还是一种保护自身的虚妄面具呢?

  林子琪,30岁大龄女青年,性格倔强乖戾。事业型女性的特质完全体现在她身上,在历经“闪电结婚”、“第三者”诸多事件之后,她在坚持自我独立的同时开始思考自己如何改变,是应该平静高傲的心,向幸福靠近;雨涵凭借实力成为栏目编导之后,情感的归属困扰着她,面对自己的“完美”,男人渐渐失去表白的勇气。雨涵没有放弃,她用小女人惯用的伎俩开始渐渐收复爱情失地;电视台主持人朱芸,经历七年之痒的她依然心如磐石,耐心地守候在恋人的身旁……她们的言与行虽然都在标榜这是中国的“《现代美女》”,而她们骨子里依旧是传统的中国女性,没有谁在倡导女权,只是在实现自我价值并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她们的真挚令我们感动。

  越来越多的成功女人,她们感受到的是寂寞,没有男人愿意留在这样强大的女人身边。而女人呢,在卸掉一切光环后,自己依旧形单影只。我们能像凯瑟琳-赫本一样宣称“女人只有决定不要孩子,才能像男人那样生活”,并终身如此进行吗?;还是屈服在男人自认为强大的庇护之下,做个柔弱需要怜悯的女子?没有绝对的自由,男男女女总是在不断的相互制造故事,使生活在波澜不惊中跟随生命的长河流向远方。原来再“大”的女人依然会被情感牵绊,也许不只是女人,因为情感终究是人类精神的最高产物,所以没有人能真正意义上独身其外吧。但《现代美女》并不像《好想好想谈恋爱》那样,总是每日围着 “男男女女之间蝇蝇苟苟的一点屁事”绞尽脑汁。她们是在讲述生活,她们不再想用什么“女权主义”的帽子掩饰自己,独立应该与幸福有关,她们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勇敢地追寻幸福。(文/孙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