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新作《大国医》 瑛子本色出演感动吴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55  新浪娱乐
吴子牛新作《大国医》瑛子本色出演感动吴导

瑛子

  新浪娱乐讯 一部由吴子牛导演执导反映洛阳正骨艺术传奇发展史的40集电视剧《大国医》近日即将开机。该剧讲述了:一个医药世家——郭一山一家钻研医术、服务人民,尤其是在抗战时期,一家人在三夫人云鹤鸣的带领下,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并在解放后以“行医救天下”为使命,无私的公布了郭家五代祖传的正骨秘方!

  在这个医药世家中,最惹眼的角色是由青年演员瑛子饰演的长女郭巧巧。郭巧巧是一个新知识青年,虽然出身书香门第却是个“叛逆种子”,在接受了新式教育后,义无反顾地参加到抗日战争中,并最终将郭式正骨发扬光大。对于这个角色吴导很是慎重:作为整个剧的另一条主线,郭巧巧像一颗炸弹,不断引爆剧中的矛盾;在人物方面她代表了那一个时代的新女性,要求解放思想,敢和封建势力作斗争,是一个能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热血青年。由于人物的年龄跨度大,对演员的可塑性要求很高,所以吴导一直很谨慎,在经过几个月的千挑万选后,饰演郭巧巧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由青年演员瑛子来当此重任。

  在听完吴导讲述得剧本后,瑛子倍受感动,剧中的郭巧巧就像为她量身定做的一样,于是在经纪人安排下,瑛子推掉了另外的两个剧本,出演郭巧巧成了她最大的梦想。直到签下合约。

  在定妆当天瑛子就来了个大变身:本来银幕上妆容精致的她,这次将素面朝天上镜,她自己主动洗掉了眉线,擦掉口红,就是基本的唇色也用粉遮盖后才出境,粉白的小脸化成灰黯色,就连手都化妆成粗粗拉拉的。看着镜头前自己灰色的脸,瑛子却不断地做鬼脸,一点没有不情愿的心态,还和导演、化妆老师沟通人物的一言一行,直到导演满意为止。

  这一幕使一直在银屏上以制造维美著称的吴导很是感动,他说“在我的戏中一直是演员怕自己不够美和化妆老师较劲,和我沟通,生怕镜头里的自己不漂亮,像瑛子这样以角色需要为重的演员不多见,就这种敬业精神在青年演员中真的需要发扬光大,其实角色不能都是漂亮,有的时候需要演员本色出演,这就要看演员自身的素质了。但像瑛子这样主动的很少。”

  作为新一代的艺人瑛子来说,能得到吴子牛导演的肯定,相信即使是本色出演,心里肯定也是美滋滋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国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