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戈壁母亲》分集梗概(第二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06  新浪娱乐

  第二天,王朝刚等侦察兵、刘月季一家随驼队行进途中果然遇上了土匪,预先设伏的解放军钟科长就是孩子们要寻找的父亲钟匡民。刘月季在追歼土匪的队伍中发现了钟匡民,钟槐也跑去追赶父亲,却差点被持刀的土匪砍中,幸而钟匡民听见叫喊的声音回头举枪打倒了土匪。剿匪完毕,师作战科科长钟匡民转任为团长。

  解放军驻地,团政委郭文云前来看望刘月季母子,要警卫员王朝刚好好照看他们。当他见到闻听此事大为吃惊的钟匡民时,又催促钟前去相会。

  新疆某地,找到钟匡明的刘月季母子数人已被安置在一个民宅里。房门开启,钟匡民在王朝刚的带领下来看望刘月季母子。英俊潇洒的钟匡民大步走进屋来,新潮地与几个孩子一一握手。面对他的疑惑,刘月季告诉他钟杨是他走前的那晚有的、钟柳是路上拾到的。钟匡民将刘月季拉到一旁,责备她不该收留这个女孩,应该交给孤儿院。刘月季说这孩子的母亲也是来新疆寻找亲人的,路上给土匪打死了,她要帮孩子找到父亲。钟匡民接着又责备她,说她不该来新疆找他,接着就匆匆离开。

  钟槐见到母亲默默流泪,冲出门外大叫一声:“钟匡民!”指责钟匡民不该这样对待他们母子,说钟匡民不像自己的爹,要求他说清楚。钟匡民却说很多事情是钟槐不明白的,就离开了。

  隔天,警卫员小秦来请刘月季过钟匡民那里吃饭,说钟要单独与她谈一谈。刘月季一见钟匡民,就说自己知道这是鸿门宴。说自己明白钟匡民要离家出走是反对没有感情的封建的包办婚姻,同意与他

离婚。钟匡民表示以后一定要负责她与孩子们的生活费,劝她回去老家。刘月季却对他说,她虽然离开钟匡民,但孩子们不能离开自己的爹,她也不能离开孩子们,钟匡民走到哪里,她带着孩子也会跟到哪里,钟匡民总不会狠心地把她与孩子们分开吧?钟匡民闻听这个决定,大吃一惊,却又没法不同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