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戈壁母亲》分集梗概(第四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08  新浪娱乐

  回到家里,刘月季罚孩子不给饭吃,并要钟槐拿出识字课本给大家朗读《小二黑结婚》。读着读着,钟槐的声音逐渐小下去了……

  河边,钟杨设下绳索,故意将洗衣服的孟苇婷摔伤了。刘月季在家脱下鞋底,含着泪抽打他,说让他知道伤害人的后果。当刘月季带钟杨前去向孟苇婷道歉时,钟匡民一怒之下要打钟杨,被孟苇婷哭着拦住了。当刘月季母子走后,钟匡民夫妇商量着这也不是办法,还是想送他们回老家。刘月季回家后郑重地对孩子们说,孩子们谁要再跟他们爹胡闹,将好好教训他们。

  钟匡民和孟苇婷一起来到刘月季住处,孟开口就说谢谢月季大姐在他们结婚那天说的那番话。钟匡民对钟槐说自己绝不是陈世美,但是他与刘月季的关系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等钟槐长大了就会明白。孟还说自己对不起月季大姐,并拉她出门外单独说话。她对刘月季说,自己想不到刘会千里迢迢拉扯着孩子们寻父,来了以后又这样通情达理地主动与钟匡民

离婚,说心里实在是非常敬佩她。又说与钟商量了,说有个建议要对她说。刘月季打断了孟,说:我知道你要说啥,孩子们得在父亲身边,我也得在孩子们身边,到啥时都是这样,除非我死了。我以后会管教好孩子们,让他们不与你们闹。孟与钟匡民只好离去,孟说以后不要再提让月季母子离去的事情了。钟匡民说,这家务事就是与打仗不一样,自己有自己这样做的理由,而儿子却也有儿子的理由,怎么也说不清。

  师里张政委来看望部队,告诉钟匡民与郭政委说,开发新疆的计划已经订了,他们将要建设一个新的城市——瀚海市。接着带他们去见专门为他们请的程技术员。没想到,这个程技术员因为家人说已经前来新疆,却一直音信全无,临时出外寻找去了。

  市场上,第一次领到工资的钟槐带着钟杨,买了一头已经怀孕的母驴。这时,钟匡民来劝刘月季不去开荒,让他们母子留在城里,刘却说自己不想做逃兵,钟说这样会给他添麻烦,刘月季说以后走着瞧。正说着,兄弟俩牵着驴兴冲冲地回来,钟槐一见父亲,扭头不理。钟匡民无奈而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