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戈壁母亲》分集梗概(第五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10  新浪娱乐

  前往开垦地的路上,天下起了大雨,程技术员运载设备的汽车陷进泥泞,碰上钟匡民与郭政委,程技术员害怕仪器给损坏,不愿下车,被郭政委一把拽下车来。钟匡民连忙让程技术员去刘月季的驴车上躲雨,程技术员第一次见到了钟柳。刘月季随后又将已经怀孕的孟苇婷拉上驴车。晚上,刘月季专门烧好了热水,给孟送去。并告诉钟匡民,以后有她照顾孟,让钟好好忙工作。

  行军途中宿营地,夜里依然大雨不停。刘月季将孟苇婷拉到自己住的帐篷里避雨。钟槐一见叫上钟杨负气出去了。刘与孟拉上了家常。孟苇婷见刘月季极通情理,说要跟刘谈与钟匡民是怎么恋爱的,刘说,不就是像小二黑那样的自由恋爱吗?并说自己没有孟那样好的福气。两人不觉之间更拉近了距离。

  钟匡民与郭政委分头去团里的垦荒地。郭政委来到一片荒原上对干事王朝刚说:告诉各营,我们到家了!这片土地就是我们新的家。并吩咐他通知下去,开挖地窝子。隔天,郭政委与程技术员发生了一场争论,郭要程三天之内拿出开荒计划,程却说要进行科学的规划,三天是不行的。郭政委一听火大了,命令他必须在三天内完成开荒计划,气得程技术员出去后说他这是军阀作风。

  郭政委巡查地窝子进度,发现刘月季家做得最好,他顺便也通知刘,想请她负责为大家烧水做饭。郭走后,刘月季要儿子们去为孟苇婷帮忙挖地窝子,钟槐虽然不愿意,可在娘的严令下只好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