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戈壁母亲》分集梗概(第七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11  新浪娱乐

  刘月季为了感谢程技术员,让钟柳认她做了干爹,程也为此高兴无比。

  孟苇婷生下了个女儿,却为自己缺乏营养没有奶水而发愁。

  程世昌告诉钟匡民,当初急于开荒,没有勘测好周边坏境,开垦地十分低洼,会遭到洪灾,必须修一个泄洪渠。钟请他抓紧设计。

  钟匡民对程世昌说,不希望他做自己女儿的干爹,因为共产党人不兴这个,而且如果有了程这样的干亲,不好为勘测组说话,也不利于工作。程心情复杂的离去。随后程世昌在河边碰见打水的钟柳,叮嘱她以后不要叫他干爹。刘月季对钟匡民的说法却不以为然,说自己已经与钟分开了,叫钟柳认人干爹的事情是自己的决定,与钟无关。

  听说孟苇婷因为没有奶水而急得直哭,刘月季想法熬了米汤送去,并告诉孟自己的孩子当初也是喂米汤养大的。钟槐看见母驴正在喂奶,就叫弟妹们赶紧拿桶来挤奶。刘月季送去驴奶,孩子吃得很香,钟匡民与孟苇婷欣慰地笑了。送完奶,钟杨对刘月季说要给新生下来的妹妹起名叫钟桃,兄弟姐妹都是树名,家里像花果山一样。刘月季赶紧去告诉钟匡民与孟苇婷,他们也十分赞同,孟却情动而泣。

  修不修水渠的事情,在钟团长与郭政委之间发生了一场争论,郭政委说自己特别不喜欢程世昌的为人。

  孟苇婷终于有了奶水,她告诉钟匡民,钟槐、钟杨和战士们摸鱼、打野味,改善了伙食,如果当初把他们送回老家,现在钟桃可能就没命了。她还提议要送钟杨、钟柳去上学。在送孩子们上学前,碰到了程世昌,他将自己的金笔送给了钟柳,孟苇婷也送了一支笔给钟杨,钟杨一声“谢谢孟姨”,让孟高兴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