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戈壁母亲》分集梗概(第八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12  新浪娱乐

  出去培训的王朝刚带回消息:钟匡民提升为副师长,即将负责兴建瀚海市的工作。郭政委在钟离去前建议刘月季随行。刘行前对儿子钟槐说,希望他在钟匡民走前叫他一声爹。

  建设瀚海市的队伍出发了,刘月季背着铁锅行进在队伍中,钟槐一见追上去要求母亲带上驴车,可是刘说:你不听我话,娘不需要你这份孝心。钟槐无奈,追上父亲叫了一声“爹”,要爹好好照顾娘。可是接着又说:你撇下我娘,我就是不原谅你,永远也不原谅你!

  入夜的瀚海宿营地,钟匡民与刘月季谈心,告诉她这些年几乎已经把她忘记了。可是当她带来孩子们后,他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了刘月季的影子,也进一步了解了曾经是他老婆的刘月季。刘说,自己毕竟是他两个孩子的娘,也与他做过夫妻。男人是做大事的,做女人的要是能帮上一把,也算是有出息了!

  一天,刘月季在芦苇滩边遇上了狼,事后钟匡民安慰她,刘一时百感交集。钟还对她说,过去把对包办婚姻的不满全发在刘一个人身上,觉得很对不住她。刘月季说那时在钟家,环境不错,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现在虽然艰苦,心里却不觉得苦。

  一天早上,警卫员小秦冲进帐篷,告诉钟匡民说发洪水了,队伍给困住了,尤其是王朝刚他们被困在大水中进退不得。团部这边,因为程世昌一直坚持要修防洪堤,保住了全团冬小麦全部完好,使郭政委一个劲地向程表示感谢。

  刘月季让大家拆了伙食房的木棚做木筏子,救回了王朝刚等人,可是这些人已经数天粒米未进,队伍里也已经完全断粮。钟匡民提出让刘月季杀驴救人,刘月季激烈反对,说是孩子们孝敬自己的,后来在钟的开导下同意了。枪声响起,刘晕倒在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