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戈壁母亲》分集梗概(二十五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22  新浪娱乐

  听说弟弟与父亲“决裂”,钟槐拄着双拐来到农科所,说钟家为什么有这样个“种”,就开始砸弟弟的棉花种子标本。兄弟俩正撕扯间,刘月季赶来了,痛心地对他们说,自古以来忠孝就不能两全,劝止了兄弟俩。

  因为文化革命的冲击,钟柳提前毕业被分配回师里。她向刘月季问起自己的身世后,说自己喜欢钟杨,还说现在做好闺女,将来做好儿媳妇。

  孟苇婷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医生提议回家静养。被隔离的钟匡民要请假回家,却没被准假。回家探看孟姨的钟杨对钟柳说,当初错怪了孟,这些年孟跟着父亲吃了不少苦。钟柳却认为这可能也是一种幸福。她顺势问钟杨,如果自己不是他的妹妹,他还喜不喜欢她。钟杨却禁止她以后再说这样的傻话。

  这天,红卫兵来通知孟苇婷,说他们的住房已经被征用了,要他们搬到一个库房去。刘月季知道后,赶去跟那些人说这是民宅,谁要是想强占,她拼出老命来也不罢休。还对他们说做好事有好报,作恶事有恶报。他们走后,孟对刘说,这房子她已经住不了几天了,两个女人默默垂泪。

  王朝刚通知刘月季,她司务长的职务给免了,以后要天天去菜地干活,不准请假。郭文云借口有事叫来王朝刚,对王说他长胖了,要他转身看看,王刚一转身,郭文云扑上去一铁锨将其打翻在地,边打边说王的心太坏,要他恢复刘月季司务长的工作。

  王朝刚报复郭文云,让他去劳动强度很高的脱坯场改造。临走前程世昌要他一定注意身体,三个老战友珍重地握手道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