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日湖南卫视《天下女人》看率直北京大妞刘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9:29  新浪娱乐

  刘蓓曾荣获百花奖最佳女主角,金鹰奖、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她在《过把瘾》、《京都纪事》、《甲方乙方》《一声叹息》中塑造过各种人物形象,角色中有北京女孩的爽气,更有令人捧腹的幽默。在热播电视剧《军人机密》中,她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50岁,从花旦、青衣一下变为老旦,成为“三旦合一”的实力派演员。也是这部戏,将她与导演张黎拉到了一起。

  “男人生下来就是儿子”

  演艺圈中,女演员结婚早的为数不多,刘蓓却在1996年就早早地和一位影视出品人结了婚。2002年,他们开了个“夫妻档”——制作电影《绝对情感》。没想到,讲完了别人的情感故事,他们之间的情感也随之画上了句号。回忆以往,刘蓓很率性地坦言:“那时其实我根本不会谈恋爱。我不是一个特别会撒娇的人,而且太要强,这可能给对方造成了精神压力。”

  谈到自己的新爱情故事时,刘蓓又开始恢以往复大大咧咧的样子,畅谈起她和张黎间讲不完的趣事:“我们感情的深化,是我们都已经历过一段婚姻,心态是不一样的。在拍摄《军人机密》时,遇到‘非典’这个相对特殊的封闭时期……一天,大家约好了出去吃饭,结果就我们俩来了。突然间,我就觉得很紧张,手也没地方放,眼睛也没地方放。我戴一副墨镜,一直不敢看他,也一直没摘过。他买了一堆杂志,一直低头看杂志。稀里糊涂吃完饭,临出门时,他仿佛自言自语:下回我也戴一副墨镜。在回去的车上,我仍觉得不知说什么好,不敢看他,索性就盯住一个方向,脖子都扭酸了……”

  当谈到生活中的她与张黎,刘蓓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神情:“当时找他的时候,我发现我可以偶尔撒撒娇,因为他不太爱说话,你怎么折腾撒欢都可以。在他面前,我可以像一个调皮的小女孩……”

  在现在的刘蓓眼里,“女人天生就要怀孕,她就是一个母亲;而男人从生下来就是一个儿子,就要有妈妈疼。”当张黎遇到刘蓓,这个只喜欢闷头干活的男人,也学会了用孩子的调皮方式对付刘蓓,做错了他还会继续故意错下去气刘蓓。刘蓓认为,遇到张黎对她耍赖的时候,她开玩笑地说:“我把自己打蒙了算了……”

  刘蓓的目标更明确——就是为了儿子

  去年年初,刘蓓顺利产下一个6斤多重的儿子,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都让刘蓓备感新鲜。说到儿子,刘蓓又沉浸在甜蜜的氛围中:“其实,孩子真的未必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孩子。”如今,当了妈妈的刘蓓,骨子里却仍像顽童一样。当儿子第一次学会叫妈妈的时候,刘蓓高兴地马上回应:“我是!我是!”当睡觉的时候,她天真地对儿(blog)子说:“儿子,你把妈妈哄睡觉了得了。”她本来就是一个知道要干什么的人,但是有了儿子之后,刘蓓觉得这个目标更明确了——就是为儿子。她觉得一岁儿子就很“成熟”了。在北京拍戏时,当刘蓓看见自己1岁的儿子独自坐在椅子上,两个手扶着把,像大人样翘着脚。周围的人七言八语,有的夸他漂亮、有的夸他有导演风范……但小家伙仍泰然自若地坐着。但见到妈妈刘蓓时,他马上要抱,那时刘蓓满怀欣喜……刘蓓一本正经说完,稍顷,又忍不住大笑起来:“有了儿子,一下子让我觉得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倍儿有面子!……”

  “困难越强大,我就越强大。”

  因为工作拼命、拍戏卖命,圈里人(blog)都叫刘蓓“女铁人”。一年365天,她330天都在拍戏,其它的时间则在看剧本。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尚未成名的刘蓓到重庆拍电影,却遭遇了一场飞来横祸:在饭店吃饭时遇到几个醉汉挑衅闹事。刘蓓为了帮同事挡住出其不意的酒瓶,却被酒瓶误中眼睛,使得眼睛差点儿失明。为了保住眼睛,刘蓓忍受了整整四个小时没有任何麻醉的治疗,这是刘蓓不想回忆的事,那时她“感觉就要窒息了,当时的大夫是冒着出一个医疗事故的危险做完了手术。”事后,当剧组的制片主任,拿着十万块钱给刘蓓时,她却拒绝了这十万元的“事故了断费”,甚至连片酬也没有要。当人们背后数落她傻时,刘蓓却觉得如果要了钱,“我觉得好像我在出卖我自己。反正我就是老跟自己较劲,困难越强大,我就越强大!”

  敬请收看,8月11日晚23:40分播出的湖南卫视《天下女人》之“北京大妞刘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