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有望创收视奇迹 演员张译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9: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时下各省卫视争相播放军旅题材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blog)一夜间成了老百姓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士兵突击》收视率有望创造奇迹。

  《士兵突击》获得了中国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认为它拍得真实、深刻,刻画的军人形象有血有肉,描写的军旅生活客观到位。网路上投票选出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竟不是一号演员王宝强(blog)而是史今班长的扮演着张译。

  有网友发表文章评论张译为:“<士兵突击>之我最喜爱的人物

  初识——史今

  家访一场戏,其貌不扬,

  身材瘦弱风吹欲倒的班长出现在尘土飞扬的上榕树村,通过与三多的促膝谈心,被逼喝酒置气招了许三多时,人们 看到的只是一个善良、淳朴的解放军同志,有点傻气!有点可爱!谁知,已慢慢喝下了他藏的毒!

  又见——班长

  部队里的班长,有着自己的责任,负担和苦恼。所有的人都喜欢他,对下级关爱有加,对上不逢迎。连 长爱护他,朋友忠于他,可他为自己曾经的一个承诺,乱了生活,这一切的混乱皆来自于他执拗的要留下三多,可 是他这个在三多面前的大树毕竟也有很多办不到的事情!人们看到了他的固执,他的执着!心里不禁酸酸的,慢慢 觉得小小的身躯里渗透着力量!

  再见——大哥

  三多回到身边,那份愧欠、那个情分使得他不知如何补 偿,带着这份心情,他感天动地的经历了抡锤——评优——腹部绕杠后的彻夜照顾,对待三多的循循善诱,犹如哥 哥,犹如最亲最亲的人!他的感情丰富而细腻!我无法再觉得他矮小、普通,这些在以往看似的缺点反而映衬他越 发高大!有种温暖在胸中涌动!泪水开始围绕眼眶打转!

  离别——军人

  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尽管心 里有着千万个委屈和不舍!在参观自己守卫的祖国首都——也是他唯一的一个要求时,嘴里含着大白兔奶糖却犹如 孩童般的卷缩在连长身边抽泣时,是个人心都会碎,是那种彻底的碎!

  在三多哭喊声中,在战友哽咽声 中,这位军人离我们而去,没有回头,因为他知道那有多难!滕然发现,钢七连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全剧中 只有一个人做到了,那就是叫“史今”的这位军人!我在不知不觉中用尽了一盒纸巾,呆呆的面对银幕,脑海空白 一片,就知道伤悲,再伤悲,心痛心再心痛!

  当毒药发作时,班长全身而退,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的思念!”

  本篇文章送给:优秀的军人史今,优秀的演员张译!

  张译简介

  原名:张毅 体 重: 56kg 身 高: 178cm

  职业:演员∕文职干部 出生地:哈尔滨

  单位: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话剧团/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电视艺术中心

  电 影:《双行线》【制片人-;导演-喻维宏】——男一/刘建林

  电视电影:《刑警张玉贵之二/三》【导演-孙铁】——周兴

  电 视 剧:《我们的连队》【导演-李俊言】——蔡新

  《民工(葵花朵朵)》【制片人-张纪中(blog);导演-康洪雷】——男二/郭振东

  《青春正步走》【制片人-陈艾雨;导演-王连平】——男三/刘富刚

  《乔家大院》【制片人-孟凡耀;导演-胡玫】——长顺

  《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导演-康洪雷】——男三/史今

  《碧海深沉》【制片人-孟凡耀;导演-胡玫】——林进强

  舞 台 剧:《药》《突围》《成长岁月》《红房间·白房间·黑房间》

  《爱尔纳·突击》【全军新剧目展演一等奖】

  《支委会》【2001年全军文艺新作品奖表演奖】

  《战斗间隙》【2003年全国人口文化银奖编剧奖】

  《绿荫里的红塑料桶》【1999年全军戏剧调演二等奖】

  《来自五连五班的调查报道》【全军小品比赛作品一等奖表演二等奖】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00年全军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比赛二等奖】

  编 剧:短剧《文小姐·武将军》【刊载于《剧本》月刊2004-2】

  《战斗间隙》【获2003年度全国人口文化文艺作品银奖、全军“抗非典”优秀作品奖】

  话剧《宗贵兄弟》《欲饮琵琶》

  电影《早早归来》《深爱如海》《天广街审判》《时间童话》《燃烧的高原》

  电视剧本——《征战e部落》(20集)《穿越黑网》(20集/合作)

  《快捷汉语的故事》(100集)

  (黑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