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36  新浪娱乐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开心微笑 童蕾侧目微笑 杨雪金色外套抢眼 朱泳腾仔细聆听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张萌成熟装扮 刘莉莉黑白套装 编剧王丽萍发言 发行方代表讲话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众主创齐齐亮相 郭晓冬与编剧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媒体见面会现场实录
会场气氛轻松 杨雪微笑回答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郭晓冬童蕾《谁懂我的心》记者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下午2点,电视剧《谁懂我的心》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媒体见面会,该剧主演童蕾(blog)郭晓冬(blog)编剧王丽萍等到场。以下是见面会实录: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光临我们都市悬疑剧《谁懂我的心》的媒体见面会。今天下午的发布会,新浪正在进行直播,这是一部由上海朗运影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共同投资拍摄,马上就要拍摄了,这部戏应该是我们国家第一部和心理疾病相关的剧集,应该每个人心理都有病,包括我自己,有的深有的浅,深一定的做了导演和演员,浅一定做了记者。在国外基本上四五个人就有一个心理大夫,我们中国还没有这个,我们中国人有了心理问题的话,找不到出路,就把这个事憋在心里面,我们的编剧憋了比较久以后就产生了要写这个剧本的愿望。对很多心怀疾病的人进行了开到,于是就找了一帮长得有点像有病的人演啊,(笑),好了,首先有请上海朗运影业有限公司的陈国宁女士发言。 

  陈国宁:尊敬的领导,尊敬的媒体朋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欢聚到这里,参加《谁懂我的心》剧组的开机仪式,《谁懂我的心》是一部很特别的电视剧,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关注心里的问题,也越来越关注精神层面的和谐发展。《谁懂我的心》是国内第一部直视我们心理的电视剧,也是故事精彩,冲击力强的电视剧,我代表投资方感谢大家的到来,首先感谢著名的编剧王丽萍老师创作出这么好的剧本。王丽萍老师是国内目前最好的编剧,她创作的《错爱一生》是中央电视台的收视冠军,她的《保姆》也是国内最好的电视剧之一。她的作品关注现实,题材独特,人物饱满,我们相信《谁懂我的心》一定是她的又一力作。

  我们公司的理念是记录时代的变迁,我们希望和王丽萍老师能长期更好地合作下去。在这里我们还要特别感谢一下我们的创作团队,他们现在已经在青岛了,所以今天不能到现场。我们的创作团队有最好的导演,还有我们最好的一些副导演,他们现在在青岛将近拍摄两个月,他们相继拍出的作品有《少年包青天》《女人不哭》(blog)。相信由他们的加盟,我们的电视剧一定会获得成功。最后特别感谢这么多好的演员来到这里,因为他们是被这个故事感动,而且他们都不计较片酬,不计较排名,不计较戏份。所以我们用掌声感谢他们。特别感谢今天的媒体朋友们,谢谢你们多多关注这部剧,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才说了演员们都不计较片酬,是因为投资方都给够了片酬,所以他们不计较了。下面有请各位主创上台就坐。

  先问一下王老师,王老师写过很多戏,都非常的深入人心,这次为什么写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一些人的戏?  

  王丽萍:我创作的时间也基本是中国电视剧发展的时间,十几年了。从最早的《婆婆媳妇小姑》到《错爱一生》我一直把视线放在中国现实生活的一些人的现实生活状况,我觉得一个编剧应该紧跟时代,同时把真善美传递给观众。所以我一直坚持这种现实主义的理念。为什么创作这个戏,我这个戏的落脚点其实是表现家长里短百姓人生还有发生你的家里人,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兄弟姐妹他们都会发生的故事。但是只是接触到他们心理问题这一块,所以我觉得一个非常常规的普通人家里的故事,但是折射出来的却是我们一些心理问题的现实问题。这部分内容是我特别感兴趣的,以前我们听谁说我有病了,是很惊讶的。现在很多人都会很正面地去承认,我有忧郁症了。  

  主持人:这个要感谢崔永元先生。  

  王丽萍:我觉得能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好事。当时有人说这个电视剧的题材是否太城市化了,没有农村的部分,我说错,因为很多的农村的父母进城打工以后,他们的孩子也会有这样的经历。十五年前我们讲律师这个职业的时候觉得很遥远,今天我们看社会上的法律援助中心,在我们身边都是随处可见。我希望这部戏播了以后,我们社会有很多心理援助的机构可以免费帮助和关爱社会上有心理问题的人。关键的还有我们的心里有问题不要害怕说出来,要和我们的身边人沟通,我希望大家看了这部戏以后,要懂得关怀别人,问问自己我是不是有这个疾病。  

  主持人:王老师的意思是,我们看了以后要问问自己有没有病,问了以后要敢于跟别人说,我有病。王老师有没有在这个戏里饰演一个角色? 

  王丽萍:没有。但是我希望可以跟郭晓冬演戏。  

  主持人:哦,里面有他的妈妈可以演。先问一下童蕾,你在剧中演的是一个什么角色?  

  童蕾:感谢投资方,感谢王丽萍编剧,让我饰演这个角色,大家知道我以往演的古装戏比较多,为什么接这个戏呢,我觉得这个角色比较有社会意义。我演一个心理咨询师。 

  主持人:就是有心理疾病的心理咨询师。 

  童蕾:也不能这么说,任何一个人不能完全说他的一生是完全健康的,只能说他整体是健康的,有的人就可以调节过去,有的人就调节不过去。这个戏叫《谁懂我的心》,主题在于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懂得他的心。  

  主持人:据我所知,心理咨询师第一个原则就是不可以和你的病人发生感情关系。请问你在戏里面有没有? 

  童蕾:没有。 

  主持人:很遗憾。  

  童蕾:很多来访者会对咨询师产生心理的依赖,他认为心理咨询师很懂得他,但是当心理咨询师感觉到这点的话,他们的医疗关系要马上终止,不能继续下去。我是一个很有职业道德的心理咨询师,我不会和我的来访者有感情瓜葛。  

  主持人:据我所知一些心理咨询师碰到一些对他有依赖的男人,发现这个男人不错的话,他就会终止他的职业。郭晓冬呢,你演一个什么角色?  

  郭晓冬:律师。 

  主持人:律师一般都有心理问题。  

  郭晓冬:也不是,他很明确自己的方向在那里,他是一个寻求方法的人。 

  主持人:你们俩之间一点暧昧的关系都没有。 

  郭晓冬:这个问题问要王老师。

  主持人:王老师告诉我你是心理出轨的人。 

  郭晓冬:王老师刚刚告诉我一开始是写的一次出轨,后来又告诉我说不能出轨。  

  王丽萍:因为我觉得郭晓冬是国内非常有人气的一线明星,特别是女观众,他是少奶师娘的杀手,本来让他有一次出轨,但是后来为了维护他这个形象,还是没有。  

  郭晓冬:其实没有出轨。  

  主持人:你在接这个戏的时候,应该得到的指令就是会出轨的一个角色,现在刚改了,我知道你是一个很认真的演员,会做很多准备。当你得到消息要演一个出轨的男人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准备,体验生活有没有?

  郭晓冬:刚才在下面我跟刘老师说了,咱俩合作过,你要口下留情。 

  主持人:这个是我们记者很关心的,特别是生活问题,你怎么看待现在这个现象,特别是演艺圈。  

  郭晓冬:其实我觉得很多人会这样一个问题,现在也是一个实际存在的问题,对我来说,我首先我不太赞同这个行为,我认为是太不负责任的,同时我认为是在道德规范面前也是存在争议的。我不赞同,从这点上来说。 

  主持人:向你学习。 

  郭晓冬:谢谢。那刘老师你觉得?

  主持人:我是没有机会。  

  郭晓冬:我代表在座的男士问您一个问题,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主持人:我是属于家里管得特别严格,没法出去,后来仔细想想算了,也没法出去,就踏踏实实在家里待着。我长成这样也跟你没法比啊,很遗憾。  

  郭晓冬:我是觉得在面临这样一个问题的时候,我的感受,我觉得尤其对一个男人来讲,不能用情绪去控制自己的言行,不能让情绪牵着自己的言行走,而应该理智思考自己的行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