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艳芳菲》被批缺乏港味 陈炜演梅姐接受度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04  信息时报
《梅艳芳菲》被批缺乏港味陈炜演梅姐接受度高

陈炜多次在影视作品中扮演以梅艳芳为原型的角色。图为她在《梅艳芳菲》中的扮相

  以梅艳芳(听歌)一生传奇故事为原型的电视剧《梅艳芳菲》,8月5日在广东卫视开播以来,引起了观众和“梅迷”的极大关注。而网上关于《梅》剧的讨论也已经到达白热化的程度,天涯、猫扑、百度贴吧等论坛上已经有数千条帖子在讨论该剧,三位主演中,受到较大肯定的是陈炜扮演的方妍梅。

  网友热议《梅艳芳菲》

  《梅艳芳菲》是梅艳芳去世以后首部反映其传奇故事的影视作品,该剧以香港娱乐圈为背景,塑造了方妍梅、刘家华、何耀文(原型分别为梅艳芳、刘德华(听歌)张国荣(听歌))等多位艺人形象,重点刻画了这些人前风光无限的明星们,在光鲜舞台背后所不为人知的星途历程和恩怨情仇。

  该剧最引人注目的是几位主演的表现,毕竟剧中原型都是天王天后级的人物,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关系也一直是耐人寻味的话题。而《梅》剧三大主演,饰演方妍梅的陈炜认可度最高,多数网友认为她基本把梅艳芳复杂的内心世界演绎了出来,但在气质上仍有欠缺;而饰演刘家华的贺刚和饰演何耀文的黄浩然,就以负面评论居多,不少网友认为,他们的表演还比较生涩,和驾轻就熟的陈炜相比还有一段距离。

  有不少网友还指出,《梅》剧虽以表现香港娱乐圈的生存状态为噱头,但制作粗糙,从头到尾都丝毫没有“港味”,更有不少常识性的低级错误,例如,香港的汽车都是靠左行驶的,可剧中的车子却都是靠右行驶的。因此有网友尖锐地指出,“《梅艳芳菲》就是一部打着纪念梅艳芳旗号的粗糙大陆剧!”

  片方不回避有硬伤

  就网上的评论,记者于昨日采访了《梅》剧的总制片人郑凯南。对于观众的质疑,她一一作出回应。对于“缺乏港味”的评论,郑凯南就不回避剧集存在些硬伤,“这部戏在香港拍摄了一段时间,但是后来遇到一些困难,因为在香港拍片子条件是很严格的,因此后期我们回到内地来拍,所以有些地方缺乏港味。这些观众眼很尖,看出来我们的一些破绽,的确汽车在香港是靠左行驶,在内地是靠右的,我们后期是在深圳拍完的片子,所以这方面有一些漏洞。”

  扮演“刘家华”的贺刚演技备受观众挑剔,不过在郑凯南的眼中,贺刚表现算不错的。“贺刚是一个新人,他以前是唱歌的,完全没有演出的经验,当然不能和是地道香港人的陈炜相比。但是作为新人,他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我们看中的是他的纯净的气质。”至于为什么不用陈志朋(听歌,blog)来演张国荣原型,郑凯南就透露最早有过这样的想法,也和陈志朋接触过,但因为“荣迷”的反对,最终还是起用了本身就是香港人的黄浩然。他在眼神、气质等方面更受到“荣迷”的肯定。时报记者 伍世然

  当正版遇上翻版

  陈炜版梅艳芳 “外形极像,气质稍缺”

  对陈炜所饰演的方妍梅,大部分观众都认为其在形象上和梅艳芳非常接近,甚至有不知情的网友以为“真的是梅艳芳在演”,而梅艳芳贴吧中的铁杆“梅迷”也一致认为陈炜的表现让他们感到满意。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指出,陈炜仅仅是在外形上做到了“形似”,在气质上始终没有演绎出梅艳芳冷艳孤傲的味道。

  个人认为陈炜的确在外貌上挺像梅梅的,但是她们的气质不一样。陈炜缺少梅梅身上一种很独特的气质,梅梅的独一无二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那种冷淡中带着热情,热情中带着孤傲的气质。——星网的小眼泪

  《梅艳芳菲》能由陈炜来扮梅姐还是很让我安慰的,因为我怕别人演绎得更差,毕竟陈炜在外形上还是和梅姐较为相似的,虽然气质差了很多。——淘果儿

  贺刚版刘德华 “低头刘德华,抬头赵文卓(blog)

  有“山西刘德华”之称的贺刚不仅外形上酷似刘德华,眉宇间的神态气质也颇有华仔的神韵,但不少网友认为,贺刚在《梅》剧中的表演显得很假,和华仔相去甚远。此外还有许多网友认为刘家华这个角色,像是刘德华和赵文卓的混合体。

  刚开始看就发觉“刘家华”是低头刘德华,抬头赵文卓。——melon秋子

  他说话时鼻子以下像赵文卓!没有华仔眼里的英气,哎,看了才知道,巨星的气质真不是每个人都有的!——24.235.162.*

  黄浩然版张国荣 “根本不像,不是一个味道”

  黄浩然在香港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曾出演《黑白森林》、《救命》等影片,他还曾在同样以香港娱乐圈为题材的电视剧《美丽传说2星愿》中扮演刘德华的原型“福荣”。不少观众认为,黄浩然在《梅》剧中的表现缺少哥哥的神韵,远比不上《美》剧中的“福荣”,还是更适合演刘德华。也有网友表示,和黄浩然相比,曾在舞台剧中扮演哥哥的陈志朋更加适合出演这个角色。

  根本不像,不是一个味道呀!怎么能让他扮张国荣呢?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他演的影片都是给人一种滑稽的感觉,不适合演哥哥的!—— 221.203.229.*

  相比之下,他扮演《美丽传说2星愿》中的刘德华原型更加出色!起码演出来能让人信服,演得比较到位!——宇宙王

  我认为陈志朋更适合演张国荣,无论是气质还是形象,黄浩然都无法演出哥哥的味道!失望!——59.5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