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三国演义》11月开拍 陈建斌出演曹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三国演义》11月开拍陈建斌出演曹操(附图)
陈建斌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曾乐)由阎建钢执导、号称将投资9千万元的新版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目前正在低调筹备中。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主要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而唯一确定的是陈建斌将加盟并出演曹操;同时,《三国演义》全部道具和兵器效果图都已基本设计完成,并进入最后的制作阶段,预计9月底所有道具都将制作完成;11月1日,新版《三国演义》正式投入拍摄。

  陈建斌将出演曹操

  此前,陈建斌和几位演员,随同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总导演阎建钢及其剧组人员现身北京某马场接受马术训练,便被传其将加盟《三国演义》并出演关羽一角。不过事后陈建斌和导演阎建钢都出面澄清说,是否参演新《三国演义》尚未作准。

  昨日,剧组人员向记者透露,现今陈建斌确定扮演曹操。对于记者质疑陈建斌扮演曹操是否太年轻,与大众心目中的比较年长一点的曹操形象有点不符?该剧组人员解释称,新《三国演义》要拍摄年轻版的,主要角色的故事都是从20来岁展开。而除了曹操一角已敲定陈建斌外,剧中重要角色包括刘备、诸葛亮、司马懿、孙权、周瑜等命脉人物,以及关羽、张飞、赵云、貂蝉、小乔等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尚在斟选中,要到10月才能最后确定。

  相当于四部古装戏

  据《三国演义》道具组负责人介绍:新版《三国演义》设计并制作了几十个战争场景和近百个室内场景,设计时间花费了近三个月,制作工程当于现在四部古装戏的工程量,仅兵器制作数量就达九千余件,其中更有关羽、赵云、吕布等三国名将的近几百件兵器都采用仿真制造,不仅造型漂亮,而且具有收藏价值。仅就目前的制作力量来看,《三国演义》制作工程之多,人力物力投入之大,至少是同时期其它历史题材电视剧都难以比拟的。

  据了解,新版《三国演义》的道具制作班底来自全国各地,具有多年古装戏制作经验,参与过国内数十部古装戏的制作,对历朝历代的建筑、图案、道具设计都非常了解,有丰富的历史剧创作经验。阎建钢导演表示,常规兵器的设计,主体风格会参照历史,但重要兵器特别是一些在观众心目中已经成为经典形象的兵器(如青龙偃月刀)在遵照历史的前提下,将融入一些时尚元素,以求新意。另外,与1994年的老版比,新《三国演义》的兵器外形和材料都有些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