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德演义》川台开播 何炅谈剧中表现自打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昨(8)日晚,在川台公共频道开播43集历史剧《正德演义》中,何炅(blog)演绎了历史上那个不像皇帝的皇帝———明朝正德皇帝朱厚照。因为这个被称作“荒诞皇帝”的朱厚照在之前的影视作品中几乎没有被系统地刻画过,何炅演起来格外轻松,谈及自己的表现,他毫不掩饰地表示:“我第一次演戏就能表现这么好,太不简单了,打100分不过分。”

  《正德演义》讲述的是朱厚照荒诞的人生,他立妓女为后,又娶孕妇为妻,不满意自己皇帝身份,擒敌于沙场,又放劲敌于玩笑中,最后战死沙场。“他不想当皇帝,却不得不当皇帝,最终做出许多荒诞的行径。”何炅总结道,“这是我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很有可能也是惟一的一部—————因为实在无法想象还会有另外一部作品如此地适合我。”

  拍这部戏,何炅称“自己是拣着了。”他透露,他接到剧本的时候一口气就看了7集,“这个角色太好玩了,不接我简直会不甘心。”但同时他也为这部剧豁出去了,“第一次拍古装剧,第一次当男主角,第一次粘头套,第一次拍吻戏,几乎所有的第一次都献上了,没想到第一次演洗澡戏还昏倒了。”

  但是,“最窘的是和动物拍戏。”因为要表现朱厚照的荒诞,牵马上殿,封猴子当官读书,训虎豹为

宠物,何炅要和动物配好几场对手戏。“它们都不懂导演的指挥,和马、猴拍戏还好,可是虎豹无情啊!因为保护动物,不能打麻药伤它们,所以我就冒险了,还好工作人员提前把它们喂得饱饱的,趁它们打盹时拍它们被杀死的戏。”何炅至今想到那场手抓火腿喂虎豹的戏,还是很后怕。

  而谈及剧中表现,他笑称:“我第一次演戏就能表现这么好,太不简单了,打100分不过分。其中60分是我的幸运分,20分是自我努力分,另20分是观众给的人缘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