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版《风月》筹拍 原作者暗指陈凯歌“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14  上海青年报

  与陈凯歌电影《风月》同名的电视剧昨天下午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开机,黄觉(blog)胡可(blog)换下电影中的张国荣(听歌)巩俐成为男女主角。《风月》的翻拍,也牵扯出了当年陈凯歌与小说原作者叶兆言的陈年恩怨,而该剧出品人兼导演范小天也欲和陈凯歌撇清关系。

  为《风月》陈凯歌挨骂

  在电视剧《风月》开拍之际,关于陈凯歌当年拍摄电影《风月》时与原著作者叶兆天之间的陈年往事也再次被提及。据知情人透露,陈凯歌早在1994年时就主动找到好友叶兆言,要他写个小说改成电影。因为两人私交不错,叶兆言连报酬都没谈就开始动笔,不久便完成了《花影》的创作。陈凯歌拿走小说后就再也没有联系叶兆言,直到电影拍完后才知影片已改名为《风月》,而字幕中完全没有叶兆言和《花影》,编剧署名成了王安忆。叶兆言与陈凯歌之间的关系就此破裂,他曾在谈话集《午后的岁月》中将此事形容为“吃了只大苍蝇”,并有一段暗示陈凯歌的文字写道:“你把别人当君子,可他偏偏就要当小人。”

  胡可要与巩俐比拼性感

  对于这件尘封已久的往事,陈凯歌用“炒作”两字来形容,并称这样的旧事重提可能让即将开拍的电视剧《风月》得益。电视版《风月》的出品人兼导演范小天曾与陈凯歌合作投拍过电视剧《吕布与貂蝉》,但昨天范小天却极力要与陈凯歌撇清关系,他说:“其实我们和电影《风月》完全不同,故事也不一样,我没有和他交流过。”被问到朋友陈凯歌会否来探班时,范小天的回答略带讽刺:“人家是国际级的大导演,我什么也不是。”

  范小天对自己的电视剧很有信心,称要超过电影版。他透露,电视版《风月》在尺度上会完全放开,主角胡可和黄觉之间有不少激情戏,胡可的服装旗袍都是开衩很高,秀出大腿的,甚至第一集就是胡可半裸沐浴的戏。

  胡可此次“接棒”巩俐压力不小,但剧中一段唯美的爱情却让她十分期待,她昨天对记者说:“生活中的我一直很想遇到一个一见钟情、看第一眼就能相知的男人。”面对近来娱乐圈接连不断的女星结婚、产子,胡可也羡慕不已,一直都梦想结婚的她苦于始终未遇到如意郎君。林艳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