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暗算》到《新上海滩》 小青衣陈数闪亮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6:30  新浪娱乐
从《暗算》到《新上海滩》小青衣陈数闪亮荧屏

陈数《新上海滩》剧照

  在风靡一时的《暗算》中成功塑造了天才数学家黄依依的小青衣陈数(blog),眼下又因在经典翻拍剧《新上海滩》中演绎的交际花方艳芸而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业界认为,连续塑造了两个堪称经典的角色的陈数,已经在不经意间再度完成了演技上的突破。

  尽管《新上海滩》是陈数第一次穿起旗袍演一个三十年代十里洋场的风情女子,但早在还未确定出演《新上海滩》前,她就给自己做了一套旗袍,并且多次跑到徐家汇的小红楼里寻找老上海的味道。可以说,当高希希邀请她扮演交际花方艳芸时,她已为这个角色足足准备了一年。

  旧版《上海滩》中,方艳芸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但此次陈数在《新上海滩》中的惊艳出演,却让这个角色成为剧中的核心之一,成为黄晓明(听歌)版许文强之外的另一焦点。一位网友表示,陈数确实演得很好,很到位,许文强和她在一起似乎很“登对”,“她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却很有南方女人的味道,像极了上海滩的女人,能感觉到她是在很用心地塑造角色。”

  对于方艳芸,陈数有着独特而深刻的理解,她说:“方艳芸始终深爱着许文强,但在现实面前却只能选择妥协,把这种感情深深埋在心底,尽自己的力量去帮他。因此我提出修改剧本,让方艳芸死在许文强的怀里。我觉得,让她为爱而死会更加感人。”

  有意思的是,由于方艳芸和黄依依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所以她们经常被陈数的粉丝们拿来比较。对此,陈数说:“我清楚自己的定位是‘青衣’,此次出演《新上海滩》,看到观众评价说在‘方艳芸’身上完全看不到‘黄依依’的影子,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