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闲人马大姐》分集介绍(31-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09  新浪娱乐

  第31、32集:《马大姐后院起火》

  马大姐的老伴年轻时所在的北京72中初一(二)班,曾被指定与莫斯科第72中学七年级(二)班结为姊妹班,老伴当年的“笔友”卡秋莎·康斯坦丁·伊凡诺夫娜现如今在雅宝路做服装生意,费尽周折才打探到老伴的通讯地址,写信来要求一见。

  老伴素知马大姐脾气秉性,愁眉苦脸地来见马大姐。马大姐听老伴故事讲得颇为动人,又兼言来语去被话挤住,于是痛痛快快答应两个笔友重续友谊,还热情洋溢地帮老伴出了不少主意。

  不想老伴当年与这卡秋莎的友谊还多少有些没交代全的,加上卡秋莎丈夫伊凡去世了几年,这一日在“家宴”上便有些想法表示了出来,马大姐一时脸上挂不住,将卡赶了出去,不想一向饱受压迫的老伴终于发作,趁势来了个离家出走。

  马大姐气消做了俩菜去找老伴,才听说老伴已离职去了俄罗斯。马大姐骂俄国狐狸已晚,做自我批评莫及,正思量如何守这后半世寡,老伴却又忽然浪叟回头,并称他从未想过抛妻弃女,只是想一圆俄国淘金梦而已。

  第33集:《马大姐成了嫌疑犯》

  马大姐最近迷上了街头交谊舞,和老伴共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老伴对此十分不满。马大姐的舞伴白老师,中年丧偶,对马大姐颇有好感,多次示爱,均被马大姐拒绝。

  马大姐的侄女小梅突然来到马家,精神沮丧,言语中还流露出轻生的念头。原来小梅未婚先孕,最近又和男友吵翻,马大姐先是一顿严厉说教,但最终还是找到医院的熟人给小梅做了人流。

  马大姐回家途中捡到一个皮包,拨打包中名片上的电话,请失主来取。失主没来,却有两个警察上门,对马大姐一通盘问。原来皮包的主人已于遭抢劫时遇害,遇害时间恰是马大姐带侄女做人流的时间,马大姐顾及侄女声誉,只得扯谎,由于前后矛盾,被我公安人员识破,于是被带走去把“某些问题说说清楚”。

  舞伴白老师自作聪明,跑到局里作伪证,证明马大姐不在作案现场——因为他当时在跟马大姐约会。马大姐极力否认,但又无法道出实情,尴尬不已。幸亏此时案子已告破,马大姐才被放了出来。

  流言四起,老伴忍无可忍,怒斥马大姐乱搞,还去医院做人流,马大姐百口莫辩。幸亏此时已然和好并订了婚的小梅及男友登门致谢,真相才得以大白。

  第34、35集:《马大姐出家》(一)(二)

  马大姐的女儿经过早恋失恋,自信心受到打击,变得异常敏感,总以为别人都在嘲笑他,整日里对着镜子左瞧右看,相貌和智商方面的缺陷越看越多,最后全都归罪于马大姐夫妇。逐渐发展到开始吃素,满嘴佛教术语,还时常开导马大姐几句,最后决定看破红尘去五台山出家。马大姐闻听此言如雷击顶,竭力劝阻,不光把出家生活说得一团黑暗,还说了许多亵渎神明的话,女儿不听。马大姐又逼老伴装病,还真拖延了几天,可惜老伴不慎露了马脚,女儿去意更坚。

  无奈马大姐又搬来刘勇使“美男计”,效果更差,兼之无聊小报记者闻讯赶来,为新闻炒作,极力劝女儿出家。

  眼见事至无可挽回,马大姐准备了一大批牛肉干、开心果、巧克力为女儿送行。老伴无法忍受失女之痛,坚决要求和女儿一起出家,到五台山组建一个“出家之家”。刘勇不解:既然还是这三口之家,干嘛非去五台山过日子?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女儿为亲情所动,打消了出家的念头,将挑拔离间的小报记者赶出家门。

  既然东西都准备齐了,马家三人决定还是去五台山——去旅游。谁知刚入山西女儿突发急病,烧得满口胡话,说是得罪佛了。

  第36、37集:《马大姐的秘密》(一)(二)

  马大姐的女儿这天身体不适,经“马氏疗法”恶治不见效后送至医院,方查出她的病是肾功能衰竭,如不及时治疗将迅速危及生命!这下可急坏了马大姐,首先是女儿每周透析的费用惊人,这样一大笔钱老伴单位难以报销。而后医生建议给女儿换肾,马大姐夫妇自然抢着捐肾,谁知验血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两人都与女儿没有血亲关系!

  病势沉重的女儿闻知这一消息更是万念俱灰,她向马大姐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我的亲生爹娘是谁?原来这艾嘉还真不是马大姐亲生,是马大姐当年路边拾来的弃儿,马大姐为了她不但自己没要孩子,同时因恐失去女儿而从未把真情告诉她,现在马大姐把这段历史讲给女儿听,希望得到理解的同时还在积极给孩子想办法。但是肾能找,哪里去找这笔钱呢?幸而近来马大姐人气正旺,《北青报》记者将此事登出,在社会上引起反响,一时捐款不少。虽然女儿情感上一时还转不过这个弯来,但其亲生父母在报上看到艾嘉照片,分别找来医院并愿献肾,终于了却了马大姐多年心病。

  女儿准备上手术台前终于理解了马大姐的苦心,说她自己只有这一个妈妈。

  《闲人马大姐》续集故事梗概

  第41集:《马大姐的新邻居》

  潘大庆生意失败,以李二姐的远房亲戚为名,住进了筒子楼,成了马大姐的新邻居。别看潘大庆现在是个穷光蛋,在虚荣心驱使下还处处摆谱,打肿脸充胖子,吹嘘自己做着大买卖,一挣就是几百万,用牛奶洗脸,掉了钱也不捡。

  潘大庆把自己吹得天花乱坠,却经常到马大姐家蹭吃蹭喝,还老用马家的电话,让艾嘉十分反感。一日,债主于三登门向潘大庆讨债,把潘大庆打得鼻青脸肿。马大姐不明所以就掺乎进去,使潘大庆得以溜走。

  挨了打的潘大庆还是不说实话,他诡称于三是他表弟,昨天只是闹着玩,不是真打架,在马大姐的盘问下才不得已说出实情。第二天于三又来讨债,扬言要割掉潘大庆的耳朵,潘大庆吓得逃进马家。马大姐和众邻里打跑了于三,这才替潘大庆解了围。

  潘大庆恶习不改,又开始在众人面前吹牛,马大姐存心逗他,大喊于三来啦,吓得潘大庆狼狈而逃,一不小心撞到了电线杆上。

  第42集:《马大姐说谎》

  马大姐这阵又把未婚青年大军和小莉撮合到了一起。但小莉的母亲认为大军没文凭,今后不会有什么前途,极力阻挠。马大姐巧舌如簧,摆出大军的许多优势:虽然没文凭,可长得帅,心眼好,在某国营大公司给老总开车,收入稳定,办事方便,几句话说得小莉妈心花怒放,不但答应了婚事,还请大军和马大姐去家里吃饭。

  好事多磨,小莉向马大姐反映大军最近对她态度冷淡,约会经常迟到,最后还要求分手。马大姐半路截住大军,指责他不该见异思迁。大军支吾了半天,所有理由都被马大姐驳回,不得不说了实话:公司改革,老总退休,他也下岗了,因不想拖累小莉,故而提出分手。

  马大姐如同挨了一闷棍,好在小莉的爱情一如既往。马大姐给二人出谋划策,一是得赶紧找工作,二是一定要瞒住小莉妈,为此帮他编了一堆谎话。

  小莉妈如约请三人到家吃饭,席间问起大军的工作,马大姐一一代答。小莉妈又请大军给自己的娘家侄儿在公司里谋个差事,大军自觉无法办到,说了实话,这顿饭不欢而散。

  小莉和母亲吵翻,一连几天没回家。小莉妈怒气冲冲来马家要人。马大姐也挺着急,折腾了一天也没二人下落。这时晚报上却登出了一对青年男女殉情卧轨的消息。小莉妈听罢失声痛哭,后悔不该阻挠女儿的婚事,大军和小莉却在此时突然赶回,原来这两天他们去乡下承包了一个果园。

  第43集:《马大姐的远房亲戚》

  马大姐家中来了两个不速之客,二人衣冠楚楚,自称是老家的亲戚,三十多岁却比艾嘉还矮一辈,管马大姐夫妇叫爷爷奶奶。他们自称来京出差丢了钱和身份证,专程来向马大姐借钱。马大姐将信将疑,不断试探,二人对老家情况十分熟悉,对答如流。马大姐仍不放心,几次想支开二人给老家打电话核实一下,但都因二人紧跟不舍而失败。

  马大姐想先留他们吃饭再说,不料这二人一点也不客气,建议去某粤菜馆,马大姐好面子,咬牙同意,饭后,马大姐诡称钱都存在银行,今天取不出,带二人去自己以前工作的招待所住宿,并付了押金。

  马大姐终于和老家取得联系,得知这二人在老家欠了一屁股债,已离家出走数年,专靠骗亲戚为生,千万不能借钱给他们。马大姐一下子犯了难:报警吧,确实是亲戚;借钱吧,心有不甘;不给吧,又拉不下脸。艾嘉出主意,给他们留封信,不好说出口的话写在纸上,不就行了吗?

  马大姐鬼鬼祟祟来到招待所,请自己的同事服务员小刘把信转交二人,然后仓皇而逃。

  马大姐二次来到招待所,得知二人已走,长出一口气,不料小刘却告诉她,二人走前将剩余押金拿走,还打着马大姐的招牌向马大姐的同事借钱,由于马大姐人缘好,大家一共给他们凑了两千多。马大姐听罢瘫倒在地。

  第44集:《马大姐与Jerry》

  艾嘉的同学姜婕是大学生,暑假里得到一个陪外籍教师出去搞研究的好机会,苦于外教的小孩没人带难以成行。这同学偶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人选马大姐。马大姐禁不住女儿的劝说和高薪的引诱,于是决定一试。

  马大姐不甚顺利地通过外教夫妇的面试,翌日便开始了保姆工作。这小洋孩Jerry中国话讲得挺好,只是许多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与中国孩子极大不同,使马大姐自小熟悉的一套育儿方法处处碰壁。马大姐决定离开外交公寓,把Jerry带回自己家来,又便于管理又大开眼界,肯定效果奇佳。

  Jerry到了马家,一切都觉得新鲜,他爱吃中国菜,主动要求跟马大姐学几手厨艺,还在大院学雷锋,扶老携幼,送信送报,引得四邻一片赞誉。

  一段时间下来,Jerry与马大姐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考察归来的外教父母大为欣慰。但已习惯了筒子楼生活的Jerry却怎么也不愿回家,他觉得在这里很快乐。

  第45集:《北京宝贝》

  潘大庆为赚钱改行做了书商,因看到书市上《хх小姐》卖得异常火爆,就想如法炮制一本《北京宝贝》,打上了艾嘉的主意,撺掇艾嘉当作家。

  为帮女儿成名,马大姐夫妇翻箱倒柜,把艾嘉的日记作文全翻了出来,累得苦不堪言。潘大庆翻遍艾嘉手稿,觉得不够刺激,要求艾嘉多写隐私,还找到摄影师给她拍了一些有色情暗示的照片,准备登在书上。

  不久,潘大庆取回了样书,还告诉大家:经过重新包装的书,前景看好,出版商正准备约艾嘉写第二部。马大姐本来乐不可支,打开书一看却傻了眼,书名是《艳情少女---性的冲动来源于异性的渴望》,且配有大量的低俗图片,众人大哗,马大姐大怒之余,威胁潘大庆:你要是敢发行这书就跟你打官司!

  第46集:《马大姐的传家宝》

  邻居孙三倒腾旧货古董发了财,马大姐看着眼熟,回到家翻了个底朝天,鼓捣出一堆坛坛罐罐,破书烂本来请孙三估价,孙三看罢,险些没笑掉大牙,却似乎对一个破烂茶几很感兴趣,答应第二天来买。

  老王觉得一个破茶几卖二百块钱有点过份,为不让孙三吃亏,把茶几重新刨了一遍,还钉上钉子加固,最后上了一层漆。就这样把一个价值连城的明代花梨木茶几给毁了。孙三见此情景,捶胸顿足,大骂马家人没见识。马大姐不服,拿出一幅康有为的真迹,一下子把孙三惊呆了。这幅真迹是马家传家之宝,马大姐坚决不肯卖,在孙三苦苦哀求之下,答应让他拿走欣赏几天。

  孙三把真迹留下,另造一幅赝品还给马大姐,不料被她识破,遂登门向孙三讨要。孙三十分佩服马大姐的眼力,称赞她真人不露相。为表示歉意送给马大姐一幅齐白石的虾米。其实马大姐根本不是什么行家,只是传家宝上原有一点酱油的污渍,而孙三却没能复制出来。

  孙三造赝品弄花了自己眼,误把齐白石的真迹给了马大姐,发现后准备向马大姐高价买回,马大姐却误把真迹当赝品卖给了一个收旧货的小贩。

  第47集:《马大姐的公公》(上)

  老王的父亲跟三儿子怄气,打电话给老王,说自己要到北京投奔他。老王一听挺为难,他清楚父亲是个有名的“万人嫌”,生怕马大姐不愿接纳。艾嘉给老王出主意,如此这般,定能成功。

  老王依计而行,先对着马大姐一顿猛夸,接着又痛哭失声,诉说父亲在老家的悲惨遭遇,如何受三弟夫妇俩的虐待,如何吃不饱、穿不暖、睡不香……马大姐听罢气愤不已,吩咐老王:赶紧把你爸爸接到北京来,不接我跟你急!

  公公来到马家,但见他红光满面,心宽体胖,丝毫看不出受虐待的迹象。而且饭量奇大,经常吃得盆干碗净,害得全家饿肚子。马大姐尽心服侍,不敢有丝毫大意,谁知老爷子却不领情,经常挑三拣四。马大姐怕他寂寞,买来一只鹦鹉,公公说鹦鹉吵,分明是马大姐对他有意见;艾嘉为他买冰激淋,他却说艾嘉是想冻死他……在马家就象一活菩萨,整天闲着没事专在背后挑事儿。

  第48集:《马大姐的公公》(下)

  日子久了,老爷子就生出许多毛病来,给一家人定了好多规矩,整天唠唠叨叨,牢骚满腹。弄得艾嘉无法学习,只好到大院里去做作业,时间一长,不免口出怨言,遭到老王的严厉批评。老王虽然嘴上批评艾嘉,心里也烦得要命。

  自打公公来到马家,电视就让他一人独占了,艾嘉想看电视剧、老王想看足球赛,连门儿也没有。老爷子脾气古怪,稍有不满就影射别人虐待他,弄得大家急也不是,气也不是,每说一句话都得加着十二分的小心,生怕惹恼了他老人家。

  老爷子还喜欢四处传话,当着艾嘉说马大姐夫妇的坏话,当着马大姐又数落老王父女的不是,当着老王又把马大姐母女说得一无是处,当着刘奶奶又说全家合伙挤兑他。一家人从此没了欢笑。

  一日,老王的妹妹王抗美突然上门兴师问罪,指责马家虐待父亲,并把老爷子带回自己家,这又是老爷子传话所致。马大姐无故背上了不孝的骂名,有冤无处诉,有理说不出……

  第49集:《马大姐追星》

  马大姐上街,突然被一小孩抱住大腿喊妈妈,不禁又惊又怒。女孩悄悄递上个纸条,马大姐看罢才知跟在女孩身后的男人是个人贩子,当即对其进行盘问,人贩子吓得仓皇而逃。

  马大姐怕这个名叫娟子的小女孩再出危险,把她带回自己家。娟子却不愿呆在马家,她是个“格格迷”,因为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才离家出走来京寻找“小燕子”姐姐,马大姐谎称自己是“小燕子”的姨妈,能帮她见到“小燕子”,好歹把她稳在家中。

  马大姐不停地撒谎,一会儿说“小燕子”在台湾,一会儿又说在新加坡,同时旁敲侧击想套出娟子的来历,以便把她遣返回家,不料娟子更鬼,一句实话也没有,把马大姐涮得晕头转向。

  报纸上登了“小燕子”返京的消息,娟子又有些蠢蠢欲动,马大姐为找到“小燕子”大闹电影学院,差点让人当精神病给关起来,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小燕子”的老师,听罢马大姐的讲述,老师十分同情,答应一定帮忙。

  娟子在“小燕子”的劝说下回到父母身边。马家却从此不得安宁,经常有“格格迷”和小报记者找上门来,马大姐十分烦恼。无聊小报登载了“小燕子”的花边新闻,却说消息来自马大姐,“小燕子”十分生气,马大姐百口莫辩。

  第50集:《马大姐减肥》

  艾嘉无意中翻出几张

老照片,觉得马大姐当年长得还凑合。马大姐得意忘形,胡吹一气,还把当年的衣服找出来,追忆那似水流年。马大姐人到中年,那些衣服穿起来十分不合身,但她硬要逞能,跳了一段忠字舞,结果弄了个扣子崩落,裤子开线。想起当年苗条的自己,马大姐伤感不已。

  马大姐痛下决心减肥,因为觉得减肥药太贵,就首先从节食抓起,可是由于意志不坚定,看着老王父女俩吃肉实在眼馋,屡屡破戒,几天过去体重未降反增。为远离诱惑,马大姐把伙食采购权从老王手里夺了过来,从此马家天天吃斋,来了贵客也不例外,弄得客人不高兴,老王十分尴尬。

  老王爷俩儿受不了这种苦行,背着马大姐偷偷开小灶,被马大姐发现,遭到了严厉批评。从此老王就天天吃食堂,艾嘉则日日到刘勇家混吃混喝。马大姐顾影自怜,总问老王和艾嘉自己是不是瘦了,二人为早日恢复正常的家庭秩序,不得不违心地作答。马大姐得意地去称体重,结果又重了好几斤。

  马大姐总结经验,决定两手抓,节食锻炼双管齐下。这下苦了老王,被马大姐抓去陪练,辛辛苦苦上了一天班,下班还要陪马大姐跑步,几天下来,老王瘦了一圈儿,马大姐却是有增无减。

  老王建议马大姐进行“生活减肥”,主要原则就是少吃、少睡、多干活,马大姐欣然接受,此后马家虽还是粗茶淡饭,但家务活儿让马大姐全包了。老王暗自得意。

  好景不长,这日老王回家,发现马大姐在胡吃海塞,忍不住来了通冷嘲热讽,马大姐索性宣布减肥失败,为弥补损失要大吃三天,把家务活也都全部甩给了老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