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大国医》徐帆塑造中国版“大长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 )昨日,一部描写洛阳正骨传奇的电视剧《大国医》开机,本剧由吴子牛执导,徐帆在剧中扮演了一位精通医术的民间“奇女子”。

  洛阳郭氏平乐正骨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清代时曾经受到慈禧太后的褒奖,后来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的接见。郭氏传人不仅医术精湛,而且奉行看病不收钱,行医不卖药,让天下百姓都能看上病的原则,在民间拥有很高的声望。徐帆在本剧中扮演洛阳正骨医术郭氏的第6代掌门人,从一个目不识丁的乡下姑娘成长为一代名医。这个人物给徐帆留下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做大事一定要吃苦,“其中她的中医秘方很简单,她也不怕贡献出来,但这样依旧很少有人能超越她,因为她肯吃苦,她自己有手艺,这个是谁也拿不走的。”

  由于同样讲述了一位医术奇女子的成长历程,《大国医》也被看做是中国版的《大长今》,对此徐帆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把这两个角色进行过对比,“我不想让大家对我的希望太高,这样我更容易发挥。这个人物其实很难演,她的经历虽然很传奇,但是她的性格没有那么多起伏,很多激烈的情感戏要演得不动声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国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