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忆之城》登陆央视 刘芳毓演绎史上贞烈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22  新浪娱乐
《记忆之城》登陆央视刘芳毓演绎史上贞烈女子

程婉仪(刘芳毓饰)

《记忆之城》登陆央视刘芳毓演绎史上贞烈女子

童蕾和刘芳毓

《记忆之城》登陆央视刘芳毓演绎史上贞烈女子

刘芳毓和魏骏杰对戏

  新浪娱乐讯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海润影视年度大戏《记忆之城》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从本月十五日起每晚三集播出。该剧视角独特,在荧屏上首次选取重庆大轰炸作为历史大背景,反映英雄的重庆人民勇敢地面对日寇惨无人道的暴行,坚守着被毁坏的家园,不休市,不搬迁,在没有天空的城市里,不屈地承受着。并最终和全国人民一道,以自己的坚忍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该剧汇聚了两岸的当红明星,戏力万钧,除了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香港著名艺人滕丽名、魏俊杰有着精彩的表演外,内地明星也异常惹人注目,其中尤数中联之星艺人、年轻女演员刘芳毓的表演突出,不少观看过此剧的业内人士说,她创造了荧屏上最贞烈女子——程婉仪形象。

  在剧中,刘芳毓饰演周冠忠(魏俊杰饰)的妻子程婉仪,日军进攻北平时,丈夫因为作战失利,背负罪名,贤慧刚强的婉仪为丈夫的行为感到耻辱,一心希望丈夫能立战功而雪耻,丈夫战死后,婉仪为丈夫的英勇感动,将孩子托付给家人,在丈夫下葬后,自杀为丈夫殉葬。一些业内人士说,“程婉仪是荧屏上难得一见的烈女子,刘芳毓真实准确地演绎出角色的神韵。程婉仪这种决不屈服,战斗到底的精神激励了无数的同胞,可以说,她是那个时代勇于抗争的女子代表人物。同时,她爱情至上的观念也让人备受感动,尽管我们不认同她为夫殉葬,不顾儿子的行为。”

  曾在《最美丽的事》、《欢喜姻缘》、《绝对隐私》、《窦娥冤》、《上官婉儿》等影视剧中有着上佳表现的刘芳毓谈起创作程婉仪这个角色时表示,“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相夫教子就是她的一切,但当面对战争侵略时,她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坚守些什么,她身上有着民族大义,有着我们民族最优良的品质。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遇上这样的角色。”问及她将孩子托付给家人,在丈夫下葬后,自杀为丈夫殉葬的做法是不是有待商榷时,刘芳毓说,“站在现代人的立场来看,这是一件不可理解的事情,因为孩子的未来更加重要。但在那个时代,她只是一个传统的女人,她的价值观就是嫁夫随夫,她为有这样的丈夫而感到自豪,她这样做完全是为了陪随丈夫。”

  据了解,《记忆之城》将于十一日在京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