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着幸福跑》开播 郭德纲依然惦记春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2:30  新浪娱乐
《追着幸福跑》开播郭德纲依然惦记春晚(附图)

《追着幸福跑》剧照

  新浪娱乐讯 60集情景喜剧《追着幸福跑》8月10日在天津卫视独家播出,郭德纲(听歌,blog)彭玉、雷恪生、姜超等喜剧演员将上演一出“海河味”的喜剧。而郭德纲对于彭玉、雷恪生两位老戏骨最为钦佩。

  愿意上春晚 只等导演请

  郭德纲表示,“两位老先生是最敬业的,我非常佩服他们。虽然我拍了十几部电视剧了,但毕竟不是专业演员,跟这样的老先生一比差得远了,他们的加盟能弥补我的不足。”郭德纲还表示,“这部戏我们下了很大功夫,把剧场里的一些包袱拿到电视上,《追着幸福跑》里用了一些,细心的观众可以一一发现,比如像愿意看呢愿意看呢还是愿意看呢,还有跟媳妇吹牛,说,‘我要开一连锁快餐店,第一层煎饼果子,第二层卤煮,第三层水煎包子,第四层馄饨,第五层是足疗兼卖煎饼果子,一边吃一边足疗。’熟悉我的观众可以找到更多的郭氏包袱,也不是故意借鉴相声,而是延续了一种喜剧风格。”

  《追着幸福跑》在天津卫视播出的同时,2008年春晚也拉开了序幕,郭德纲今年能否上春晚又成了一大话题,他表示,“我不回避春晚,从来没把这扇门关死,从来没有说不上春晚,过两年我当春晚总导演也说不好。但是不能带来好节目去干嘛,去了给添乱何必呢。如果春晚剧组找我,我愿意为春晚创作节目,但是写完了行就上,不行老得改就算了,两边都得合适。我的原则就是第一别给春晚添乱,第二我自己别丢人。”

  编剧桂东鸣表示,写《追着幸福跑》这样一部众多明星加盟的电视剧对剧本创作是一个挑战,尤其作为郭德纲 这样一个以语言幽默为特点的明星演员,写出适合他的表演风格的喜剧确实不容易,为此自己策划了许多点子,比如“我叫郭德纲”“股海沉浮”“我爱足球”“有话好好说”“武林至尊”等,大家看了会看出创作中是费了一番心思的。《追着幸福跑》是《小房东》的续集,郭德纲扮演的主人公是一个下岗职工,开了一个小旅馆维持生计,每天要跟天南海北的人打交道,从而产生了一系列笑料。除了郭德纲外,彭玉、雷恪生、姜超、史雨霏也纷纷加盟,尤其是“炊事班成员”姜超与郭德纲一唱一和,捧哏的效果不输给于谦。而且于谦、王文林等德云社骨干也客串了一把,力捧老郭。郭德纲也表示,“有人跟我说《小房东》演得不好,其他大家都很努力。这次的《追着幸福跑》我们也下了很大功夫,但也别老拿剧场的郭德纲跟荧幕的郭德纲比,对我期望值别太高。”

  郭德纲在《小房东》中首次触电, 从此以后一发而不可收拾,接连拍摄了《相声演义》、《追着幸福跑》、《一个姑爷半个儿》等多部情景喜剧,但是与杨议坚持在作品里说天津话不同,“卫嘴子”郭德纲却一直以普通话示人,郭德纲表示,自己一直在北京说相声,所用包袱笑料都是用普通话说的,观众已经非常习惯了,拍电视剧的时候也借鉴了一些相声里的东西,如果用方言表达这些笑料,害怕观众不习惯,尤其是南方观众会听不懂,所以干脆就不说家乡话了。剧中其他主演如姜超、彭玉、史雨霏等也不说天津话,制片人王东(blog)潮表示,“主演里只有雷恪生一个人说天津话,因为他在天津住过七年,对天津很了解。而彭玉、姜超是东北人,史雨霏是南京人,如果现学现卖说得肯定不地道,那就不如不说,像彭玉就还说东北话,但是整部剧的天津风格还是很浓。这样也丰富了这个剧,多种语言也会造成很多喜剧效果的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