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练束梅:“红色恋人”来自江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4:36  新浪娱乐
练束梅:“红色恋人”来自江南

练束梅

练束梅:“红色恋人”来自江南

练束梅《恰同学少年》

  一部《恰同学少年》的热播,“激活”了一群演艺圈的年轻演员,他们没有名气,没有大牌,只有活力和激情。在这些人之中,一个眼神干净明亮的女孩尤其引人注意,她就是女一号陶斯咏的扮演着练束梅(blog)

  练束梅生在江苏东台,出道三四年,演绎的角色一直和主旋律电影电视剧分不开关系,她因此也被冠于新一代“红色恋人”的称谓。对此,她乐在其中。

  本报记者连线北京专访练束梅,她说自己是“表里不一”的人——江南女孩的面孔,以及北方女孩的性格。

  主旋律影片让“红色恋人”乐在其中

  练束梅出生于江苏盐城的东台,曾在江苏省戏剧学校学习三年,后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blog),从小就能歌善舞的她,把做一名优秀演员当作是自己的理想。电影学院毕业后,练束梅顺利的进入到演艺圈,从第一部作品《反黑使命》到前不久热播完《恰同学少年》,清秀的外形让她一直成为主旋律影片的最合适人选,又因为在这些片中她亦有感人的爱情戏,遂被冠于新一代“红色恋人”的称号,“这个称号是别人给我的,我自己很喜欢这个称谓,所以不会介意的。”最近,练束梅又“理所应当”地接拍了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恋人”很乐在其中。

  “主旋律作品中的人物性格和叙事方式以及思维都会深深打动我,我觉得他们都是最本色的。”练束梅称,主旋律的影片让自己得到了很多磨练的机会,同时,亦不会担心因为“红色恋人”的称号而让自己定型,戏路变窄。“在《恰同学少年》播出之前,我就拍摄了《舞台姐妹》(blog)《你一定要幸福(blog)》这两部‘非红色’的电视剧。在这两部戏里,前者要从16岁演到36岁,对演技是一大挑战;而后者是一部有点韩剧风格的爱情故事。”练束梅用这两部作品具体说明自己的戏路并没有受到“红色恋人”的局限。

  不觉得自己已经“红”了

  尽管在圈内无人不知新一代“红色恋人”练束梅,甚至经常有导演问她“最近主旋律吗?”还有人直接称她为“主旋梅”。但对于广大观众而言,这个女孩始终不能让人熟记,这种情况一直到《恰同学少年》才算完结。“呵呵,每个演员应该都有这样一个成长的过程吧。”练束梅将这个过程当成演绎道路的宝贵经验。

  现在,通过《恰同学少年》中“陶斯咏”的完美诠释,媒体都将练束梅称作演艺圈里“新红人”,而她自己对此却不苟同,“哈哈。坦白说没觉得自己红了。”“太谦虚了吧。”记者问到。“当然说不希望自己走红是假话,毕竟肯定一个演员的标准——观众认知度也是很重要的,只靠一部作品就走红的人有很多,但我更希望大家对我多一些了解,我也会努力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慢慢被大家接受和认可。”作为一个新人,练束梅深信深信作品才是演员的生命力,所以自己会更加努力。

  江南女孩的面孔,北方女孩的豪爽

  在圈内,许多人都说练束梅是个标准的江南女孩——瓜子脸配上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很多导演也因为她的外形而将她定成大家闺秀的的角色。但练束梅却说自己可是“表里不一”的,“其实一旦熟悉我就会知道,我只是长了一张江南女孩的面孔,却拥有了北方女孩的豪爽性格。哈哈。”的确,从记者和她的对话来看,丝毫不能寻出“含蓄”、“温柔”等江南女孩的特征性词语,取而代之的是爽朗的笑声以及不加思考的脱口而出。

  比如,问及练束梅对自己的以后的演艺道路有何想法,她首先会用干脆的两个字“没有”来回答,然后才忙着补充,“没有过多的计划和想法,只要角色可以先打动自己让我产生兴趣就会去演,嗯……还有希望有机会可以多拍一些电影作品,尝试不同的角色。”练束梅的偶像是巩俐张曼玉,因此她表示会照着她们的路线在演艺圈奋斗——“演戏踏实、每个角色都是真诚的、用心演戏,还有绯闻也相对少,会把演戏和生活都分开清楚。”她说。

  源自:《扬州广播电视报》 记者/贾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