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主持舒高复出 自信能胜任访谈节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0:50  《金鹰报》
湖南卫视主持舒高复出自信能胜任访谈节目(图)

湖南卫视主持舒高复出

  “我即将重返湖南卫视!”高挑靓丽的舒高轻盈落座在记者面前,这位“神秘消失”了近3年的湖南卫视当家花旦,现在更像一位地道的大学生,浑身充满了青春活力。

  硕士服比名牌时装漂亮

  “2004年1月通过国家统考,在经历了4月的复试和面试后,我通过正规程序于6月拿到了长沙中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舒高的记忆里,首先不是离开电视台的黯然,而是读书“修炼”的辉煌。

  “我攻读的方向是文艺学,梅冬还是我的师弟呢!”当初刚进校读研时,这个“明星研究生”还着实让周围的同学激动了一番。“有很多同学会问我很多有意思的问题,还有别班、别的年级的同学偷偷去看我上课……很感谢他们,尽量满足他们的好奇心。”最有意思的是,当她拿着饭卡到食堂打饭时,食堂的

厨师看了看饭卡上的名字惊讶地问道:“你怎么跟那个著名主持人舒高一样的名字呢……你不会就是舒高吧?”得到默认之后,他激动地跑出厨房要舒高签了个名。

  今年7月,舒高迎来了自己的硕士毕业典礼。“穿上硕士服那一刻,我的心情太激动了,那身衣服比任何名牌时装都要来得漂亮。”此时的舒高依然无法摆脱明星光环,毕业生纷纷与她合影。

  话题终于还是回到2004年她突然从荧屏上消失。舒高笑了笑:“其实本来打算去国外读书的,原先跟美国波士顿大学都联系好了,但因故一直没实现,2004年联系了本地学校。觉得读书是很平常的事情,不希望这事也被炒作。”

  我没有给湖南电视台丢脸

  “我的毕业论文得了6个‘A’!”舒高这样“汇报”她重返荧屏的“见面礼”,“原本论文只需3万字,可我觉得3万字不足以完整描述我的论文观点,最后我写了5万字。我在论文后所附的一个个案就是当年超女的内容,这个主题在当时很火,这也是我论文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其实舒高自豪得不无道理,读书期间她不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也参与了一些校内和社会的活动:2004年刚进校就主持了“研究生风采”大赛;2005年“超女”时期,她每周都要往返于学校和郑州赛区之间;2006年她又代表湖南出任央视春晚新春大使……“现在有很多人喜欢戴有色眼镜来看名人,认为我们不过是去混个文凭‘镀金’。我却要证明他们错了!这两年我没浪费时间,没有给湖南广电人丢脸。”

  自信可以胜任访谈节目

  1997年底,还在念大学的舒高来到湖南电视台,居然顺利当上主持人,《潇湘晨光》、《音乐不断》、《娱乐无极限》等栏目都曾打上过她的才华烙印。“《音乐不断》的栏目名称还是我取的呢。”

  “三年后再回到荧屏,我也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因为我太了解做电视需要一些什么样的人了:足够的精力,很好的身体和永远的激情——这些我都做到了;而且我还有两年多校园生活的‘沉淀’,学会换角度思考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舒高自信地说。

  “无论在什么时候,湖南电视台需要我,我就一定回来。”这次回到湖南电视台来,“我想主持一些有深度、较理性的栏目,比如访谈类节目,总之要区别于我以前主持的纯娱乐节目”。

  期盼顺其自然的爱情

  舒高说音乐对她很重要:“我7岁就开始学习音乐,在大学学的也是音乐,我很喜欢自己的《一路顺风》和《思念探戈》。”舒高还很喜欢花,最喜欢的是西伯利亚百合。

  舒高告诉记者,作为政府官员的爸爸是不怎么支持她走演艺路线的,但漂亮的妈妈却很支持她的事业。“即便是有一天,我彻底失败了,我还有我的温暖的家”。

  但是生命中毕竟有些东西不能被音乐、花和亲友代替,舒高也开始期盼爱情,“我明白,生活也许不可能像花这样唯美,很多事情都要顺其自然,包括感情。至于自己未来的另一半,我希望他能够和我相互理解和宽容,这是最重要的;成熟稳重也很重要,其他的没什么要求。”

  采访结束前,舒高向记者透露,在国庆晚会专题节目上,她将现场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刘欢乐 郭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