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赛频现“样板脸” 撒贝宁称央视不爱大个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1:46  今晚报
大赛频现“样板脸”撒贝宁称央视不爱大个主持

央视主持人大赛比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徐雁)“白象杯”第五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昨晚进行到初赛第五场,大赛中不断出现“小周涛”、“小小(blog)丫”、“小白岩松”等酷似央视主持人的“样板脸”,让观众和评委大跌眼镜。

  昨晚比赛出现了一位让撒贝宁、张越、王志一致感觉可以和白岩松做比较的选手——有“小白岩松”之称的王昊。王昊擅长萨克斯、单簧管演奏,曾经说

相声,善以评书方式表现。虽然多才多艺,但王昊当场表现太紧张,极严肃的表情很像白岩松。评委张越就调侃他说:“51号选手你可实在是太严肃了,你22岁比42岁还要沉稳,已经超过了白岩松。”撒贝宁故意板着脸对王昊说:“你搞得我也很紧张。其实挺年轻的一个小伙子,白岩松说了渴望年老,他得多羡慕你啊,你这么年轻就达到了他渴望的高度。”

  无独有偶,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还出现过“小周涛”、“小小丫”、“小欧阳(blog)夏丹(blog)”等央视主持人“样板脸”。“小周涛”赵薇(听歌)娜长相端庄,现在在读播音主持第二学位,进入初赛时就有很多人惊讶地发现她的相貌和早年的周涛酷似。她的主持风格也和周涛有相似之处,可惜她未经过周涛那么多历练,目前暂时待定。第三场出现的“小小丫”是中国传媒大学学生陈晨(blog),目前她已经顺利过关进入复赛。将在第七场初赛中亮相的

北京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译心则被认为酷似欧阳夏丹。

  虽然能在央视主持人大赛中取得名次的选手并不一定都能胜任央视主持人的岗位,但是众多历届获奖选手借此大赛跳升到央视大平台,足以让业内外将央视主持人大赛称之为“央视主持人血液更新和人才储备行动”。在第五场比赛中,评委张越很明确地对选手说:“我们承担什么责任呢,我们现在在为央视选主持人,我们承担选央视需要的主持人的责任。好,我现在有这样一个立论,我说央视现在的男主持人缺少漂亮的、形象好、大高个。”

  张越的说法似乎并没在其他评委中得到认同,撒贝宁在比赛主持现场就予以反击:“之前我曾经说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好像不太喜欢个子高的选手。”撒贝宁的话得到了应验,比赛进行到第五场,大个子男选手大半被淘汰。在53号选手、1.88米的杨强被待定之前,撒贝宁与杨强间有一段关于央视主持人身高问题的

幽默对白。撒贝宁幽默地调侃杨强说:“中央台目前的主持台、桌子、椅子可能没有那么大号的。”杨强不甘示弱,回敬撒贝宁说:“中央电视台现在也许就缺1.88米的主持人。”撒贝宁反问:“你的意思是像我们这种身高的太多了是吗?”杨强则机智地回复说:“浓缩的都是精华,但是展开的未必就是糟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