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邢宇飞演《女子戏班》:终于圆了妈妈的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3:44  新浪娱乐
邢宇飞演《女子戏班》:终于圆了妈妈的梦(图)

青年演员邢宇飞近影

邢宇飞演《女子戏班》:终于圆了妈妈的梦(图)

邢宇飞在剧中扮演女一号青莲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女子戏班》讲述的是戏班艺人的跌宕命运和情感纠葛的故事;而在剧中出演女一号青莲的邢宇飞,从小就在戏台的后面长大,她的妈妈就是一位唱梅派青衣的京剧演员。当记者问及剧中的出色表演处,一身戎装的宇飞爽朗地说:“演这部戏圆了妈妈的一个梦,剧中不少表演就得益于妈妈的教诲!”她还向我们讲了一些幕后的有趣故事。

  05年8月,电视连续剧《女子戏班》的剧组人员,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如此多娇》后,认为邢宇飞在剧中饰演女反一号林想的表现不错,觉得她与《女子戏班》里女一号青莲的外型和气质很适合,就邀请邢宇飞出演这一角色。宇飞得知是一部讲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越剧戏班的剧,就拿来了剧本看。一摞厚厚三十八集的剧本,她几乎是不间断地看完了。剧中青莲这个人物让宇飞着迷,她是当时在申城非常有名的越剧名伶,整个故事围绕戏班师兄妹的跌宕命运和感情纠葛展开。她太喜欢这个角色,喜欢这个故事了,因为她对剧中这些艺人的生活并不陌生,而且她的妈妈一直希望她能演一部反映戏班艺人的电视剧。

  宇飞说:“我是从小就在剧团后台长大的,经常看妈妈在台上唱戏。记得特别小的时候,妈妈化上妆之后过来抱我,我都不肯,因为妈妈脸上的妆很厚很浓,我根本就认不出她来,只觉得是妈妈的声音,却不是妈妈的脸。小时候妈妈在台上唱戏,我常在后台玩,我手里的玩具不小心滚到台上去,还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呢!其实做一名戏剧演员也很不简单,其酸甜苦辣只有身在其中的人知道。我妈妈就一直希望我能演一部反映她们的生活的片子,《女子戏班》是为了纪念越剧诞辰百年的大戏,很有意义,可以说是圆了我妈妈她们的一个梦。”

  妈妈虽然是京剧演员,可是宇飞对戏剧并不喜欢,她象许多年轻人一样喜爱的是流行歌曲。她妈妈曾经无数次地要教她学唱几段京剧,可她就是不想学,觉得自己张不开这个嘴。要演《女子戏班》里唱得最好的头牌花旦,自然要有唱越剧的那种感觉和对它的历史知识的了解。可是对于越剧这种地方戏,她从没接触过,更不用说会唱了。这时,妈妈就成了宇飞最好的老师,她除了看有关的资料和接受戏曲老师教学外,她就天天要妈妈教她唱戏说戏。她妈妈也乐此不疲,兴致盎然。通过一二个月的努力,邢宇飞对越剧终于有了较深的了解,而且还跟妈妈学会了唱几段戏曲。宇飞说:“妈妈见我对戏曲感兴趣了,真的是很高兴,剧中的不少感觉和灵感就是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得来的。如果说大家对我剧中的表演认可的话,我妈妈的功劳真的是不小!”

  说到这,宇飞还向我们说了一件难忘的事。就在《女子戏班》要上演的前几天,剧组主创应邀到央视《影视俱乐部》做嘉宾,其中有一个环节是剧中的几个女演员要上台表演戏曲节目,导演说:“宇飞,你必须唱一段,因为你是女一号,在剧中是唱得最好的头牌。”她欣然答应,唱了一段大家熟悉的《苏三起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回想起那天的场面,我都佩服起自己来了,竟然能当着在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唱起京剧来,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因为对我来说唱京剧太难了,我真的很勇敢啊!8月12日晚,你们在《影视俱乐部》节目中就能一睹我的“精彩表演”了!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妈妈!感谢《女子戏班》让我学到了那么多的东西。”宇飞真情地说。图/文: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