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自拍“成长历程” 《相声演义》天津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9:13  新京报
郭德纲自拍“成长历程”《相声演义》天津开机

郭德纲(资料图)

  本报天津讯(特派记者杨林) 虽然剧本才写9集,但昨天上午,25集电视剧《相声演义》还是如约在天津杨村正式开机,郭德纲(听歌,blog)、于谦、李菁(blog)、何云伟以及5位女演员集体亮相。据介绍,在这部投资1000万元的电视剧中,郭德纲扮演的军阀后代由于家境破落不得不从唱戏、说书步入相声行业,虽然老郭开玩笑称,他要在剧中和12位美女发生情感纠葛,但《相声演义》主要还是以喜剧为基调讲述一代相声艺人成长史。

  卖点:郭德纲与12美女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天津电视台杨村影视基地现场时,郭德纲已拍完第一场戏,正边吹风扇边坐在导演座位上看着监视器。据悉,这部剧的背景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时间跨度大概在20年左右。

  昨日所拍戏份主要是郭德纲扮演的窦天宝和红颜知己十二红的“打情骂俏”,现场虽媒体众多但老郭只拍4条就顺利通过,结束后接受采访更开玩笑说:“这部剧除了相声,其实主线就是我和12个美女的情感纠葛。”记者问,为何这次于谦不是主线时,郭德纲的解释更是让大家捧腹:“天天身边围着于谦这样的,老百姓也不爱看啊。”追求:展现各种曲艺形式玩笑归玩笑,郭德纲说此次投资1000万元拍摄《相声演义》一来想让德云社亲自尝试影视剧投资,二来想利用电视这个形式让更多的老百姓认识相声这门传统艺术。

  在剧中不仅郭德纲要展现评戏、说书、相声等曲艺形式,12位美女也“各司其职”:评剧、单弦、京韵大鼓都会一一呈现。演员李明珠介绍,郭德纲剧本还是以喜剧为基调,每一集都有大量的包袱,应该会给观众带来很多笑声。

  据悉,除了郭德纲、于谦外,德云社几乎所有人都会参与到剧中来,李菁扮演警察局文书彭忠海,后来改行说相声。而赵本山宁静刘威张娜拉(听歌,blog)等明星也将在剧中友情客串,不过由于剧本还没写完,具体扮演什么角色暂时存在于编剧郭德纲脑子里。

  郭德纲扮演的窦天宝乃大军阀后代,早年和于谦扮演的京城一霸梁大元同属纨绔子弟。但由于突遭变故窦天宝家境破落,也不想要父母安排的胖老婆,就离家出走经历唱评戏、说书的艰辛过程,最后成为著名相声艺人,而且郭德纲要在片中表演数段传统相声。而于谦扮演的梁大元,本是窦的发小,虽然酷爱相声,但自负、心胸狭窄,最终成为窦的敌人,很可惜于谦在剧中没有说相声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