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着幸福跑》不说天津话 郭德纲推广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1:10  北京晨报
《追着幸福跑》不说天津话郭德纲推广普通话
郭德纲和“胖头于”姜超堪称一对活宝

  由郭德纲(听歌,blog)主演的新戏《追着幸福跑》正在天津卫视播出,有的观众认为郭德纲演天津风格的剧却不说天津话,还有观众认为郭德纲那种没受过科班训练的演技难以接受,郭德纲昨天对这些质疑一一作了回应。

  郭德纲的表演跟《小房东》时相比进步不大,对于非科班的演技问题,郭德纲表示,“我不是第一次拍电视剧,之前就拍过十几部了,不敢说演得有多好,起码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可是以前我演的一些剧怎么没人说我演得不好呢?现在就老被人说。我知道有人骂我演得不好,也有人骂我现在红了,就拼命拍电视剧挣钱,我拍电视剧是为挣钱,因为剧场说相声不挣钱,拍戏是为了养剧场。”

  对于戏里没说天津话的问题,郭德纲表示,“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但是我一直说相声,很多观众接受了普通话的包袱,在戏里不说天津话是为了让更多天津以外的观众接受,并不是说天津话就是爱天津,不说天津话就没有天津风味,要知道很多偏远地区、南方的观众更能接受普通话,而不是方言。”

  剧中扮演郭德纲媳妇的史雨霏是中戏毕业,她也力挺“老公”,“郭德纲不是科班出身,他的表演舞台痕迹比较明显,跟彭玉老师、雷恪生老师、姜超、我的表演节奏都不一样,但我觉得这是一种互补。至于说不说天津话,我在戏里也不说,因为我是南京人,说北方话不灵,而且南方观众理解北方地区的笑话的确有些障碍。像我一开始听郭德纲的相声就有些听不懂,别人都笑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追着幸福跑》的制片人王东潮表示,这部戏刚播了10集左右,还有50集没播,现在就说郭德纲演得好或不好为时尚早,郭德纲不说天津话是当初就设计好的,剧中主要人物除了雷恪生之外都不说,但丝毫没有影响该剧的天津味。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