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建斌将出演新版《三国演义》 为曹操苦练马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1: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日前有媒体报道,陈建斌将出演新版《三国演义》中的曹操,昨天总导演阎建钢和陈建斌的经纪人分别证实,陈建斌已经签约并在为出演曹操做功课,包括熟读原著和苦练马术。阎建钢同时公布了《三国》选角的三条标准,演技、年龄、对原著的了解程度都成为考量指标。

  之前《三国演义》剧组曾准备邀请姜文出演曹操,还有谢霆锋(听歌)张柏芝(听歌)等英皇大腕加盟,现在情况有变化,制片人杨晓明不愿透露太多,他只表示,港台演员肯定会请,他们正在联系,但具体是谁还不方便透露。而总导演阎建钢证实了陈建斌加盟事宜,他表示陈建斌的入选是因为符合三条标准,“《三国演义》在选择演员方面非常慎重。第一,要有演技,陈建斌的演技有目共睹,是难得的实力派演员,相信他演曹操一定会出彩,陈建斌表演中的霸气,也适合角色的要求。第二要年轻,主要人物最有作为的时间段在30至50岁之间,出场年龄都是在30岁左右,所以希望组合一个相对年轻的阵容。曹操出场时的年龄是36岁,刘备是30岁,诸葛亮更年轻,所以我希望围绕这几个主角打造一个年轻阵容,让观众看到一个年轻化的、充满活力的《三国》。第三,演员要热爱《三国》,陈建斌这段时间一直积极地进行马术训练,研究《三国演义》剧本,他是很喜欢这部名著的。”

  老版《三国演义》中鲍国安扮演的曹操老谋深算,表演极具张力,给后来者留下一个难以突破的高度,对此,阎建钢表示,“所谓PK不是演员和导演所想的事情,但是我相信陈建斌有能力塑造一个崭新的、有特色的曹操形象。”

  陈建斌是小马奔腾公司的签约演员,其经纪人袁先生昨天也表示,“我们一直都在与《三国演义》剧组进行沟通,希望可以加盟新版《三国演义》的拍摄。出演曹操,对于陈建斌本人来说肯定是一次难得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