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卿澄清未参加春晚竞标 学习是生活主要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8: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董卿澄清未参加春晚竞标学习是生活主要内容

董卿(资料图片)

  刚刚主持完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天安门广场大型庆祝活动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blog),终于可以给自己放上几天假。在这种难得轻松的状态下,昨天,董卿接受了南京日报记者独家专访,首次公开回应有关自己的几个敏感话题。

  “我很忙,但忙的不是春晚竞标”

  今年六七月间,一则消息在网络、报纸上传播,称“李咏(blog)董卿竞标2008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对此,董卿愕然。

  已经主持了2005年至2007年3届春晚的董卿坦诚地告诉记者,关于她参与春晚竞标的消息,给她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精神负担。数以百计的媒体记者给她打电话,多数媒体朋友恪守职业准则求证此事,她心存感激,但实在无暇一一解释。“我的确很忙,但忙的不是春晚竞标。再说,我虽已不是春晚‘新人’,但远没有当总导演的能力。我仅仅是一个主持人。”

  “这则不着边际的消息,客观上会让别人对我产生种种误会,”但董卿还是从另外一个层面看待这个问题,她和同事开玩笑说,“这则消息最大的益处是指明了我努力的方向,也许将来我会学习和尝试电视领域的其他工作,但现在还没到‘谋求幕后发展’的时候。”

  “不写‘博文’,是希望自己更真实”

  名人明星开博客,是一种透着文化元素的时尚,央视国际网为台里大部分主持人开了博客,董卿名列其中。不过细心的人发现,董卿博客里的文章无一出自其手。董卿说:“我觉得,博客作为网络存在方式,其个性化、私人化的特点比较强,似乎更适用于小范围的亲朋好友的交流。所以,我比较拒绝这种方式,也许这样做不合潮流。”

  董卿自己没有耕耘博客,但其博客在央视主持人博客中的点击率却一直名列前茅。对此,董卿有些内疚,她说:“对这些热心的网友,我最好的回馈方式是在荧屏上努力表现。”

  “重返课堂,是我主持以外的全部生活”

  去年末,董卿以高分考取上海戏剧学院07级MFA(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班)。董卿说,在央视这种工作环境中,她时刻都有危机感,以前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这种感觉伴随着她的工作、生活。她现在每月往返于北京、上海之间,虽说很辛苦,但相隔近9年重回课堂的那种感觉是温馨的,扑鼻的书香让她忘记了疲劳。董卿说:“我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重返课堂,是我主持以外的全部生活。”

  对于未来,董卿有着自己的期盼,“首先是做一个既有娱乐价值、商业价值,又不失品位和内涵的主持人;其次是充分利用央视赋予我的话语权,给广大的观众带来更多的思索、快乐和感悟。到一定的时侯,能拥有可以诠释自己理念的访谈节目。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支撑我一路走来的力量。”电话另一端的董卿,说这些话时,声音如荧屏上一般的轻柔,语气里透着坚定。南京日报记者 梁平 实习生 钟潇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