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戏班》热播 “江南第一小生”陈昊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24  新浪娱乐
《女子戏班》热播“江南第一小生”陈昊受好评

“江南第一小生”陈昊

  目前,实力小生陈昊(blog)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女子戏班》正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的黄金强档热播,观众对他所塑造的“白长起”赞不绝口,更有观众表示每天守在电视机前就是为了看他演绎的《女子戏班》。虽然大家给了陈昊很多赞誉,但是他仍然谦逊地表示自己的内心一直以一种忐忑的心态等待着接受观众的批评,他希望能够得到观众、同行们的批评和指导,在大家的鞭策之中茁壮成长。

  陈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女子戏班》是他第一次演一个三十年代的戏子,“江南第一小生”,自己平时也喜欢看京剧,但是演绎一个越剧艺人,自己本来就是个外行,所以必须做足、做好功课。别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他就用百分之二百;别人用百分之二百,他就用百分之一千的努力。陈昊就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完美的演员。为了走进那个年代,走进越剧艺人的生活,他提前半个多月开始学戏。在陈昊看来,一个越剧艺人就算不是在舞台上,在生活中举手投足也都必定拿着那个范,一定是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的与普通人不同。用陈昊的话说眼神都是“媚”的,范是很“爷们儿”的。根据剧情,根据人物的身份和性格,陈昊会为角色设定一些合理的行为、动作和眼神,把一个越剧艺人的真实状态展现在观众面前。

  观众用“优秀的角色”来形容陈昊演绎的“白长起”,用传神来形容他的演技,也有观众表示从《女子戏班》开始认识陈昊,并将继续关注他的作品。陈昊在演绎角色的过程中全情投入,但是却对自己格外挑剔,回头看自己演过的作品,他表示总是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他始终以一颗最真诚的心对待观众,每一次的表演都全力以赴,却又总是觉得自己应该奉献给观众更好的。他在自己的个人网络博客中写道:“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可见他对表演的热爱以及他对观众的一颗责任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