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十郎》收视夺冠 李依晓杨千嬅“情逢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25  新浪娱乐
《武十郎》收视夺冠李依晓杨千嬅“情逢对手”

李依晓

《武十郎》收视夺冠李依晓杨千嬅“情逢对手”

《武十郎》中的尚喜与亚寿

  新浪娱乐讯 功夫喜剧《武十郎》自7月24日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至今,收视率一路攀升,第一集平均收视率达到3.0%,第20集最高达到了5.8%,平均达到4.8%,创下该频道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近日其它一些地方电视台也正在热播该剧,剧组目前正在杭州地区做宣传。剧中女一号“大笑姑婆”杨千嬅与女二号“甜美小花旦”李依晓是一对“情场劲敌”,她俩围绕着饰演男一号的霍建华(听歌)上演了多出“情路相逢勇者胜”的好戏。

  “大笑姑婆”杨千嬅今次一如既往展开搞笑气场,扮演一位平时连美丽小姐都会误以为其是帅气男生并为之心动的假小子,逢月圆之夜却又转变为温柔少女的“双面角色”武十郎。她与霍建华所扮演的男一号“李亚寿”之间一直有着感情上的羁绊却又难以点明,中途更逢“甜美小花旦”李依晓所扮演的“尚喜”插足,前者对感情内敛含蓄,后者则奔放多谋,一时“情逢对手”,令该剧看点十足。

  毕业于中国戏剧学院、目前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的李依晓外表清纯甜美,演技收放自如,因自小主攻京剧中的花旦兼武旦故而有着良好的功夫底子,因此在刚结束《新上海滩》(饰汪月祺)的拍摄后便被《武十郎》导演王子鸣(听歌,blog)相中,让她扮演与杨千嬅“争夺”霍建华的“尚喜”。剧中尚喜是狮王尚忠的女儿,顶着一头俏皮可爱的“狮子”发型,更有一身好武功,最绝的是,她在众人面前“乖”、在情人面前“缠”且“嗲”、在情敌面前“狠”——可谓“三面娇娃”,为了爱情不管不顾,这些都让李依晓演绎得活灵活现。

  说起这个角色,李依晓解释说别看尚喜小花招多、对情敌“狠”,其实她的本质仍是善良单纯的,只是心态还太青涩稚嫩,将她的“寿哥哥”当作一件心爱的玩具般,觉得谁也不能跟她抢。剧中尚喜为了打倒包括武十郎在内的所有可能与她抢夺“寿哥哥”的女人,用尽花招以至笑料百出,相比于李依晓本人,这个“狮子头”阿喜实在是有够无厘头,和生活中的她差距很大——但她也表示,阿喜为了某个目标而百折不挠地去努力这点倒是和她很像,这大概是她与这角色唯一的共鸣吧。

  在尝试扮演了“尚喜”这样轻松搞笑的角色之后,李依晓目前正积极投身于情感剧、家庭伦理剧的拍摄之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大观众将在荧屏上看到另一个充满感性与知性美的“甜美李依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