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接管《乡村爱情2》 为范伟留角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56  每日新报
赵本山接管《乡村爱情2》为范伟留角色(附图)

赵本山

  在去年央视的热播剧《乡村爱情》中,赵本山担任了艺术总监,并客串了一个角色。而在日前《乡村爱情2》的开机仪式中,老赵全面“接管”该剧,既是总制片人又是主演,而随着原导演张惠中的退出,他又把导演的活儿也包了下来。老赵的“黄金搭档”范伟由于档期原因迟迟没有决定是否加盟,但老赵还是为他保留了一个角色,使得范伟可以随时进组参演。

  据《乡村爱情2》的编剧张继介绍,《乡村爱情2》里的故事脉络和人物关系都是上一部的延续,两部故事的连接也很紧密,主创人员力求让两部作品看起来更像是一部戏;但赵本山担任该剧导演后,会与张惠中导演在拍摄手法上不相同,“赵氏喜剧风格”不可避免地会渗透到《乡村爱情2》中,两部戏很难实现真正的完整,在表达方式上多少还是会有不同之处。《乡村爱情》讲述的是几对农村男女的爱情故事,创业只是副线;到了《乡村爱情2》里,创业故事会相对突出一些,随之产生的爱情矛盾则穿插其中。对此,赵本山表示,大家不必担心事业抢了爱情的风头,因为当事业和爱情发生冲突的时候,事业依然会为爱情让路,这样就在紧扣主题的基础上让故事更加深入。

  赵本山在《乡村爱情》中的戏份很少,而在续集中他不仅担纲主演,还要兼任导演。对此,赵本山表示:“《乡村爱情》中我客串出现是为了培养学生,如今目的达到了。在第二部中我要成为主演,第一部里我相对象,第二部里搞投资,总体样式还是火爆、热情、轻松、快乐。第一部很多爱情故事没说完,每个人的事业都没干完,这回都要续下来。上次我担任艺术总监,这回出任导演,主要把握演员表演的尺寸是否准确。我自己是不是个好导演不敢说,但是从《刘老根》之后培养出一大批表演自然的演员,这是我最大的贡献。第二部刘流的戏份加大了,和我对手戏比较多。这次有可能请范伟过来,我会再好好想想这个事情,关键是看他的档期。我们依然为范伟准备了一些比较机动的戏,他可以随时过来随时拍,即使不来也不会对这部戏有大的影响。”

  开机仪式当天,赵本山直言自己正在患感冒、打点滴。他说:“最近笑星出事的挺多,我也有点恐慌,但是万一‘没了’也没办法,至少在结束前我把该做的都做好了。我也告诫我的学生,等我躺在病床上,他们再跟在我身边就无济于事了,人生路得自己走,人活着要懂得感恩!”

  新报记者 张钢

赵本山吧】 【范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