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蕾热爆夏日的荧屏 被观众媒体封为收视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39  新浪娱乐

  整个夏日的荧屏,都可以看到一位漂亮温婉的女子,那就是刚刚被媒体封为“年度收视女王”的童蕾。有这样一种现象,无论现代剧还是年代剧,首轮播出,即占领了各个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收视一路飘红;各电视台重播之后,收视率还是居高不下。许多重播剧中,甚至出现了打擂的情况。就是这样一个的宠儿,在夏日的电视屏幕悄然出现,只要一打开电视,就会看见收视女王童蕾恬然的模样。

  最具代表性的当属童蕾几度出演的“红色恋人”,从《亮剑》中正义感和爱国情兼具的护士田雨,到《红色记忆》中的女政委廖学书,从《狼毒花》中的姐姐梅子和妹妹夏雨到《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为了这些形象,童蕾要穿上军装、扎上军腰带,手里还拿着枪,她的头发也随之变成现在的童花头。多少付出,最终童蕾成功演绎了在战争中的女性形象,并深入人心。

  如果说这些剧都有一个相同历史时代的烙记,那么《秘密》中那个含蓄伤痛的妻子,《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中独立而又颇微虚荣心的季文竹,就是童蕾时尚靓丽的形象的展现。童蕾把她们演绎的至真至情,让观众无法不产生强烈共鸣。这些女性,有的大气隐忍,有的性格上微带缺陷,有的知性,让大家看到了童蕾的实力。

  成功并非偶然。早在童蕾涉戏之初就出演过的清纯可人、充满现代气息的陈非儿。被不断重播的《隋唐英雄传》中,童蕾扮演的李蓉蓉,外表柔弱、内心刚强。虽是温柔的古典美女却很现代女子的性格。这些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当时已经有极高的收视和极好的口碑。

  面对“年度收视女王”这个称呼,童蕾自己还是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在她看来,能够遇到好的又是自己喜欢的作品,是一种缘分,她会好好珍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