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璇拍《神探狄仁杰3》 笑称经常捡到好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2:18  新浪娱乐
董璇拍《神探狄仁杰3》笑称经常捡到好角色

冷艳董璇

董璇拍《神探狄仁杰3》笑称经常捡到好角色

冷艳董璇

  新浪娱乐讯 正在横店拍摄电视剧《神探狄仁杰3》的女星董璇(blog)昨天来杭州逛街。在横店呆了两个月,所以她这次来,就想着到哪去逛街吃好吃的,对采访都有点心不在焉。

  看董璇的履历,第一部戏《雪花女神龙》就演女一号,之后大多都是主角,第一部电影《立春》本为救场而去,没想到一救就救出个女二号,还是跟名气很大的顾长卫合作……演艺路不是一般顺,董璇立刻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自我肯定:“是太顺了!”“太”字的音拉得很长,她的眼睛瞪得有点大,表情有点无厘头,同她温婉的外表颇不相称。

  经常“捡”角色,一捡一个宝

  董璇大二下学期才演了第一部电视剧,就是那部让她迅速为人所知的《雪花女神龙》,她在里面演女一号雪神龙,谁知道这个角色竟然是“捡”来的:“其实最初我试镜的角色是女三号,女一号应该是萧蔷的,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有一天让我去试女一号的戏,我当时还没看剧本,竟然还傻傻地问‘女神龙是谁’,差点被K!”

  起点高,董璇的发展之路并没有什么阻碍,之后一部一部——张元(blog)的《闪》、钱雁秋的《狸猫换太子》王晶《八大豪侠》……她都是主演。不过北京电影学院(blog)毕业的她还是希望演一部电影,没想到机会很快就来了,也是“捡”来的:“顾长卫的《立春》有个角色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开机半月了给我打电话说:过来试试吧。我就过去了!”没想到这一去就是一个女二号,还是和顾长卫蒋雯丽合作,这让董璇受益匪浅,也圆了自己要演电影的一个心愿。

  对自己没有规划,顺其自然吧

  发展这么顺利,会不会对自己有个规划,像章子怡那样?董璇听到这个问题一脸茫然:“规划啊?好像没有,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吧!”董璇说现在很多人都在为她担心这个问题:“比如这次横店合作《神探狄仁杰3》的胖哥(梁冠华)就说我太‘无欲无求’了,然后他还教训我说要‘有野心’,事业上的野心!”

  那现在有没有“野心”呢?董璇又想了半天:“哦,就是特想和姜文合作,不是和他演对手戏,而是他当导演,我去上他的戏!他真是天才导演啊,导演的每部戏都是经典,我真喜欢!”

  记 者 冯 泽

  摄 影 孙午飞 步恩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