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成翻拍经典 童蕾爱情戏成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4:00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成翻拍经典童蕾爱情戏成看点(图)

童蕾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童蕾(blog)、谢君豪(blog)高云翔成泰燊等主演的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自播出以来一直颇受观众好评,从观众的反映来看,在剧中,童蕾与其他三位男主角的爱情戏无疑是此剧的最大看点。

  电视剧加强了爱情线

  几十年前,电影版《青春之歌》已成了那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相比于同名电影,电视剧《青春之歌》内容有了很大的扩展,并加强了女主角林道静和三位男主角的爱情线,几个男女主角都被赋予了新的命运,以反映那个时代青年学生们的爱国精神,由金马影帝谢君豪演绎的余永泽淡化了反派特征,并最终为林道静献出了生命;高云翔饰演的卢嘉川是一位为民族危亡顽强奋斗、并最终献出生命的青年才俊;成泰燊出演的江华,则完美地诠释了革命者的坚毅和对爱人的的款款深情。

  林道静:很有生活情调

  电影中林道静很多性格都很极端,但电视剧中,童蕾并没有将林道静演成一个“高大全”式的人物,相反,她饰演的林道静却有些“小资”,也就是说,她实际上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调的女性。比如,她无论走到哪儿都要带着一束花;她总是穿着那个时代最时尚的衣服;她的爱情在当时来说也很浪漫。

  余永泽:自私只因太爱林道静

  由童蕾饰演的林道静,因被父母逼婚,茫然之下投海自尽,所幸被北大学生余永泽救起,涉世未深的她感觉浪漫、充满书卷气的余永泽是自己的理想情人,他们不管余永泽父母的反对,一头栽入了情网之中。但随着革命爆发,余永泽表现出来的自私、小气、胆小怕事的作风,让林道静了解余永泽的生活方式与自己要走的道路有冲突,两人的关系日渐疏远。余永泽的扮演者谢君豪表示:“余永泽作为当时一个北大毕业的学生,也和林道静一样拥有这些青春的特质,也怀有一颗报国的心,但是他认为一心做好学问就是报国,这就和林道静的革命理念发生冲突,最终导致了两人越走越远。他的自私全是因为他太爱林道静了。”

  卢嘉川:为革命献身的青年才俊

  电影版中,卢嘉川和林道静之间有着朦胧的爱意,但直到卢嘉川牺牲的那一刻都没有挑明,而电视剧中,他们两人之间的爱意不再朦胧,而是非常明朗,林道静与余永泽分手后,由高云翔饰演的卢嘉川适时出现在林道静面前,并用他的热情积极引导林道静,让她懂得革命道理,并意识到沉溺于家庭琐事的生活是那么沉闷,随着他们的接触频繁,最终彼此产生了仰慕之情,但由于革命斗争的残酷,卢嘉川为革命壮烈牺牲,造成他们的爱情没有结果,但他们以革命名义产生的爱情已经得到了升华。

  江华:立场坚定的革命领袖

  生活在继续,卢嘉川牺牲之后,另一个人闯入了林道静的生活,他就是成泰燊饰演的江华。得知了卢嘉川牺牲的消息后,林道静化悲痛为力量,投入到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中。她的“搭档”江华给她分析了革命形势和革命目的,并帮助她改变了工作方法,她在工作中对江华的敬佩感越来越强,两人的感情也不断加深。在一二·九学生运动中,林道静和江华挽臂并肩,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

  有观众在看过此剧评论说:“剧中林道静在成长道路中的感情经历,虽然并不完整,但正因为这些各不相同的爱情才改变了她的人生。通过林道静对爱情的选择,反映出了那个特定年代青年人追求个性解放,投身社会解放事业,证实人生价值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