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的忏悔》将开播 斯琴高娃向儿子“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4:03  新闻午报
《母亲的忏悔》将开播斯琴高娃向儿子“忏悔”

斯琴高娃为还情债向儿子“忏悔”

  《母亲的忏悔》明登陆电视剧频道。由斯琴高娃主演的23集电视剧《母亲的忏悔》将于明日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开播。这次,她再度出演一位伟大的母亲。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对斯琴高娃有着别样的意义,在表演中她融入了对自己儿子孙铁的深情。

  由于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以及腿伤的原因,斯琴高娃没能亲自来沪为这部戏做宣传。投资方负责人孙徐春透露,斯琴高娃在结束内蒙古演出后,就将去北京为腿伤做手术。

  片场给儿子当老师

  在即将播出的电视剧《母亲的忏悔》中,斯琴高娃扮演的汪明珍年轻时因生活所迫,不得已抛弃了亲生儿子。38年后,汪明珍已是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长,为了弥补未尽的母爱,她隐瞒身份在儿子家做起了保姆。

  对于这部戏,斯琴高娃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生活中,她对儿子孙铁也怀有这样一种内疚。早年和丈夫离婚后,斯琴高娃和儿子有12年没有见面,母子俩的关系一直很淡漠,直到2001年才冰释前嫌。为了补偿漂泊多年的儿子,斯琴高娃总在拍戏时带着儿子进剧组,让他客串些角色。这次拍摄《母亲的忏悔》,斯琴高娃本来希望让孙铁来演自己戏中的儿子———男主角李志扬,但是考虑到孙铁没有接受过任何表演训练,演戏经验也不足,为了戏的质量,斯琴高娃让孙铁扮演了剧中的一个配角。虽然母子俩在剧中没有什么对手戏,但斯琴高娃却在表演上处处指导儿子。斯琴高娃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能在演艺事业上有所成功,她说:“儿子做事谨慎、努力。我就希望他能遇见好导演、好片子,能马上红起来。”

  下月可能进行手术

  对于外界所传斯琴高娃是戏霸、老爱改剧本,《母亲的忏悔》编剧表示那是因为斯琴高娃对电视剧的要求高。他透露,斯琴高娃这回把剧中自己的戏份改了将近1/3,但这并非是“戏霸”的举动,而是对自己和电视剧负责的表现。比如一场母亲年轻时抛弃孩子的戏,原剧本是要她把孩子随便扔在一个三岔路口,但斯琴高娃坚决不同意,她认为那根本不是一个真正的母亲能做出来的事,建议剧本改为把孩子放在一棵大榕树下,而且榕树上还必须要有鸟窝,表示附近住有人家。

  据悉,斯琴高娃很尊重编剧和导演,改动时都会和大家一起商量。电视剧原名为《母子情天注定》,但斯琴高娃认为“母子情,本来就是天注定的,这简直就是废话”,最后剧组接受了她的意见,把片名改为《母亲的忏悔》。整部戏拍完后,导演要把剧本收回,可斯琴高娃因为对这部电视剧太有感情了,就把剧本全部收藏起来。

  记者还从孙徐春处得知,这次斯琴高娃缺席新闻发布会,除了一年前就答应回老家表演没时间赶过来,还因为她的腿伤一直没好。今年6月,斯琴高娃来上海担任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时,就因腿伤,必须由儿子推着轮椅送出机场。而在参加完内蒙古的表演,斯琴高娃就会回北京进行腿部手术。□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