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玉津味喜剧大显身手 老将热捧郭德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34  每日新报
彭玉津味喜剧大显身手老将热捧郭德纲(附图)

彭玉剧照

彭玉津味喜剧大显身手老将热捧郭德纲(附图)

《追着幸福跑》剧照

  60集津味情景喜剧《追着幸福跑》目前正在天津卫视播出,经过《小房东》一剧的磨炼后,“电视剧门外汉”郭德纲(听歌,blog)的表演果然日趋成熟。此前,郭德纲一再表示,自己在《追着幸福跑》中能够顺利发挥,与彭玉、雷恪生两位老“戏骨”的帮衬有着直接的关系。老演员彭玉在剧中扮演郭德纲的岳母——一个文化不高、爱逞能的老太太,和姑爷一起“二次创业”,闹出了不少笑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彭玉评价郭德纲是一个脑子好、嘴皮子好、嗓子好的“三好学生”。

  彭玉在《空镜子》《浪漫的事》中成功扮演了母亲的形象,并凭借《月圆今宵》摘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而在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中,她让观众见识到了自己的喜剧功力,之后彭玉很少在情景喜剧中露面。这次出演《追着幸福跑》,彭玉表示,“我虽然是东北人,但以前和天津电影制片厂合作过《月圆今宵》,在天津呆了很长时间,对天津有很深的感情。这次跟郭德纲合作,虽然没有看过他的演出,但是知道他很受欢迎,大家都喜欢他的相声。跟他合作拍摄这部室内剧,也算互相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对于剧中郭德纲的表现,彭玉给予了很高评价,“作为一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有他的独到之处,这是我所不能比的,比如说嘴皮子上的功夫、包袱的抖法等。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得向他学习。我还没有看到郭德纲有什么表演上的不足,只是有时在表演风格上不能马上融到一块儿。相声演员有其独特的风格,就像东北二人转演员一样,都喜欢对着观众说话,但面对镜头就不自在。郭德纲知识挺丰富的,我有时也很好奇,他的相声为什么能得到这么多观众的喜爱。我仔细品了一下,觉得他是把现在一些比较时尚的东西融入相声中,这种方式很有意思。郭德纲脑子好、嘴皮子好、嗓子好,简直是一个‘三好学生’,尤其是唱功,无论是中国古典的唱腔还是现代的唱法,他都很懂行。”

  近年来,津味喜剧《小房东》《杨光的幸福生活》《追着幸福跑》等剧的势头很猛,大有超过东北喜剧的势头。对此彭玉表示:“我很喜欢东北的那些演员,因为我就是东北人,他们还在创作东北喜剧,赵本山潘长江、何庆魁都有新戏在拍。津味喜剧现在受欢迎,跟主创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在《追着幸福跑》中其实戏份儿也不是很多,我觉得自己没演够。每场戏都加进自己的创作进去,情景喜剧是比较夸张的,但是也要在真实的基础上去夸张,这样才能打动观众。我觉得该剧应该是很好看的,演员的二度创作比较多,该剧的主创人员给了演员很大的创作空间。我认为这种室内情景喜剧,演员就要大胆地去演、大胆地去创作。”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